中科创老板竟是黑老大 与落马高官私交深

C
CXDZS221
楼主 (未名空间)

9月17日,大陆上市公司中科创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伟被提起公诉,涉
嫌组织黑社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11项罪名。据传,张伟与落马的深圳原政法委书记李华楠私交甚好。

张伟自2004年11月开始陆续成立中科创科技有限公司等“中科创系”公司,通过一些列运作,管理的资产规模曾超300亿人民币,涉足网际网路金融、网际网路地产、财富管
理、并购投资等领域。

2013年10月,中科创进入网际网路金融业,推出网贷平台“88财富网”。该平台甚至还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2015年该平台累计成交额已超过30亿元。

不过,好景不长,2017年2月“88财富网”在中国大陆的P2P爆雷声中关停。

2019年4月10日,张伟等44人涉黑被捕。官方通报称,该涉黑犯罪集团通过架设“88财
富网”网路融资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获得巨额资金后再用于高息放贷牟利,并用暴力手段向贷款人逼迫催收。

张伟出事后,中科创的经营直线下滑,2019年净亏损高达近12亿元。

资料显示,现年47岁的张伟出身军人,曾任保安,后被深圳一位高官看中,开始发达,迅速打造起一个百亿商业帝国。

据报导,张伟与2018年10月落马的深圳市委原政法委书记李华楠私交甚好,二者存在不正当利益往来,金额数以千万计。而李华楠除了贪腐之外,还曾因积极迫害法轮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http://tinyurl.com/y6zb28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