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暂时收口,“台独”仍在伤人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稍晚时改口,敦促各界保护亚裔美国人。他避用“中国病毒”一词来称呼新冠病毒疾病,与其上周因被指责种族主义而勃然大怒形成强烈对比。

特朗普可能自觉理亏,或者受到舆情等方面压力,不得不做些改变。因为他一向反口覆舌,口无遮拦,而且骄横惯了,很难说他今后不会再用“有毒”的名称来称呼新冠病毒。

不管如何,他是暂时收口了。在台湾,官办媒体以及“台独”份子等则仍在使用“武汉肺炎”一词。使用“武汉肺炎”与使用“中国病毒”一样恶毒,这绝非“约定俗成”的问题,而是刻意制造歧视与污名化,冷血、自私、狭隘。


强大如美国也有必须妥协的时候,强势如美国总统也已暂时收口,“台独”凭什么能够继续以污名化称呼伤人?这又有何意义?黑头发、黄皮肤,讲闽南话、写汉文字、拜关公妈祖,脱不掉的中国符号。同一族群,伤人者必自伤,害人者必自害。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再次抨击民进党当局借新冠肺炎疫情“以疫谋独”、抨击“苏式谎言”。朱凤莲指出,当前台湾地区疫情形势不断加剧,奉劝民进党当局和苏贞昌们立即停止传播政治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