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马克龙:美国已经没有能力领导西方!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上世纪前五十年世界上爆发了两次世界大战,也因为这两次世界大战世界格局得到了重新洗牌,很多一流国家比如英国法国直接成为了大国的陪衬,而苏联和美国却成功崛起,成为世界上异常强大的超级大国。
当时这两个超级大国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成为世界霸主,因此二战刚结束没多久,美苏冷战又开始了。当时世界各国想要发展都必须选一方站队,西欧大多数国家都支持美国,为了对抗苏联他们甚至还成立了北约,只要美国有什么指示这些国家都会听从。因此从那时候开始,在很多人印象中美国一直在领导这这些国家,但今天月月和大家说的话题却有点不一样,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已经没有能力领导西方!

在上世纪苏联没有解体之前,西欧各国确实是美国的跟随者,毕竟在他们眼里苏联是他们共同的敌人,但苏联解体后风向好像就已经变了。虽然俄罗斯依旧是美国头疼的国家,美国也一直在全面制裁俄罗斯,但西方世界却和几十年前变的不一样了。

别的不说欧洲国家为了更好的发展成立了欧盟,这对欧洲各国来说却是是一件好事,毕竟抱在一起却是有助于所有的成员国发展,但作为西方老大的美国却不同意。毕竟如果这些国家“各自为战”的话想要超越美国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如果真的抱团的话,超越美国就真的太简单了,毕竟欧洲大多都是发达国家,特别是在经济方面简直可以全面碾压美国。

因此美国为了防止欧盟的影响力超过自己一直在想办法找事,最终在他的不断挑唆下英国宣布退出欧盟,因果退出欧盟无论对英国还是欧盟来说都是极大的损失,没有了英国的欧盟实力肯定会大大折扣,离开了欧盟的英国国际影响力也会大不如前。那谁是最后的获利者呢?其实就是美国,毕竟以后英国想要发展肯定会想办法和美国搞好关系,而欧盟也几乎不会威胁到美国了,所以说最想让欧盟解散的应该就是美国了!

特朗普上台后一直在全世界推行“美国优先”的政策,而欧盟各国肯定不愿意,毕竟全球化一直都是世界发展的大趋势,这下让美国更加恼羞成怒加大了对欧盟的针对力度,本来欧洲各国是对美国满怀希望的,但美国这样做简直是在“羞辱”欧盟,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曾怒:“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已经脑死亡”,大家都知道北约是美国领导西方的标志,马克龙这样说无异于在表示美国已经失去北约对它的信任,自然也失去了领导西方的能力!

很多欧洲民众也表示,如果美国继续这样“胡作非为”,吃亏的最终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