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签署合同:拟发射首颗Project Kuiper互联网卫星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贝索斯发表声明称:“我们决心要让全世界的消费者和社区都能用得起宽带。

近日亚马逊宣布,已与“联合发射联盟”(ULA)签署了一份合同,届时ULA将为其进行9次卫星发射。

据悉,ULA是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资企业,为卫星和太空任务提供发射服务,承担政府任务而非商业航天任务而闻名。


这是亚马逊与火箭运营商签订的第一份合同,但值得注意的是,与SpaceX用旗下火箭发射卫星不同,亚马逊并没有与贝索斯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合作。据悉,ULA将使用来Atlas-5火箭发射Project Kuiper项目的卫星,总共将进行9次发射。亚马逊方面没有透露合同的具体数额,也没有透露每次发射的卫星数目。

不过,据此前亚马逊公布的卫星发射计划是发射3236颗卫星进入近地轨道,投资100亿美元,为消费者、企业和政府带来高速宽带服务。


贝索斯发表声明称:“我们决心要让全世界的消费者和社区都能用得起宽带。ULA是个出色的合作伙伴,已经成功地为商业和政府客户进行了数十次发射任务,我们感谢其对Project Kuiper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