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荷拉生母成功争到遗产!律师感叹:须尽快修法!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韩国女星具荷拉于2019年11月遗憾离世,随后消失多年的生母却突然出现争夺遗产,与她的亲哥哥具浩仁开打财产官司。近日,法院宣判生母将继承具荷拉4成的遗产,对此,具荷拉哥哥方面的律师也出面发声,无奈透露:「现行法律很难剥夺其财产继承权利。」


根据韩媒报导,具荷拉哥哥方面的律师对外表示:「光州地方法院在18日对具荷拉遗产诉讼一案做出判决,宣布具荷拉的家属和生母将以6:4的比例继承她的遗产。」对于法院的判决结果,律师也透露了无奈,表示即使生母遗弃、没有抚养过子女,但根据韩国现行法律「很难完全剥夺其财产继承权,因此应该尽快通过《具荷拉法》限制这种不合理的现象」。


此前,由于具荷拉生母消失近20年,期间未尽养育责任,却在女儿死后出现争夺遗产,随后具荷拉的亲哥哥具浩仁连署发起《具荷拉法》提案,希望可以立法「禁止遗弃子女的父母继承子女的财产」,7月时遭20届国会裁定不通过,对此,具浩仁强调会召集志同道合的人士,一同努力在21届国会继续推行《具荷拉法》,呼吁大众持续给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