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片异形制片人去世!50年密友发文悼念!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12月22日,据外媒报道,《异形》系列电影的制片人大卫·吉勒在曼谷家中逝世。


大卫·吉勒是好莱坞知名制片人、编剧,他参与了《异形》的全程制作拍摄。由于身患癌症,近年来大卫·吉勒一直在曼谷家中休养,于12月19日离世,享年77岁。

沃尔特·希尔与大卫·吉勒共同担任过《异形》的制片人,两人感情深厚。他发文对好友的离世表示悼念:"如果你了解大卫,就会知道他有多不一样,他个性上的魅力很难描述,能与他合作我非常荣幸,但更重要的是,与他保持了几乎五十年的亲密友谊"。


大卫·吉勒因从事编剧工作进入好莱坞,他编剧的《抢钱夫妻》、《视差》等作品深受好评。1979年,他担任制片人的惊悚片《异形》大获成功,因此成为好莱坞举足轻重的电影人。随后他不但继续担任《异形》系列电影的制片人,也在《异形》2、3中出任联合编剧。

大卫·吉勒与沃尔特·希尔可谓是慧眼识金,当年他们看中《异形》的剧本,决定筹备拍摄,却没有找到合适的导演。最后大胆启用了还是新人的英国导演雷德利·斯科特,这才有了享誉世界的《异形》,在当时创造了全球六亿的票房神话。

《异形》系列电影至今仍被许多影迷奉为经典,它的成功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希望逝者安息,大卫·吉勒一路走好,他留下的作品将会永远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