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持续疫情扩散:安倍官邸记者也被隔离了!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日本的麻烦大了,安倍官邸的一名记者也被隔离了。

2月18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披露,新冠肺炎在日本还在扩散,仅日本主要通讯社的共同社,就有10名工作人员被要求在家隔离,其中一个,还是负责安倍首相官邸采访的政治记者。

这些记者被隔离,又同一名确诊的出租车司机有关。

在1月底2月初的四天里,共同社曾聘用这名司机给记者们开车,十个人坐过他的车。因为司机已经确诊,这些密切接触者也被要求在家隔离。

其中一个,还是经常入安倍官邸的记者。对此,菅义伟表示,将“根据报告内容采取妥善应对措施”。



就在此前一天的2月17日,日本还发生了很戏剧性的一幕。

日本一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这家出租车公司的一名职员。对方说,他已经接受了检查,但因为没有呈现出阳性,加上自己也没有发烧,所以这两天还在继续开出租。

就在这个时候,这名司机突然接到保健中心打来的电话,被告知他已经确诊了……

节目采访突然中止,悲催的记者,估计也得去隔离了。

到目前为止,按照日方的统计,已有近10名出租者司机中招。考虑到出租车司机的职业身份和活动范围,那意味着,更多日本人可能已经被传染。

日本情况,也真不容易乐观啊。也难怪WHO专家就说:现在全球担心的是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