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张蕾被假老公报道困扰多年,忍无可忍发文辟谣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近日,央视综艺频道(CCTⅤ-3)主持人张蕾在某社交平台个人账户更新动态:“总以为假的就是假的,没想到假的被说多了在一些人的眼里还变成“真的”了?苦了这几位合影的观众,相信谣言终会止于智者。”还配了4张在网络上盛传多年的她和她老公的合影照片,每一张都用醒目的红字注明是假的。
作为央视主持人,除了主持的节目备受外界关注以外,关于她们的个人情感、婚姻、收入、孩子、配偶等信息,吃瓜群众感兴趣的程度完全不亚于娱乐圈明星。不过,央视主持人大多在这方面有意保持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谈论自己的另一半,社交媒体也基本不晒私事,还有一部分甚至都没有开个人账户。
可能正是这种有意低调的态度,才导致谣言满天飞。就像关于张蕾老公的报道,最初出现这几位观众合影可以追溯到10年以前。刚开始张蕾认为清者自清,没有必要解释,但后来每隔一段时间都有不明就里的人重复报道,已经给她的家属造成了一定的困扰。这次再次亲自下场辟谣,想来也是实在忍无可忍。
其实,张蕾对于假老公的谣言,早在2017年在北京卫视《春妮的周末时光》节目录制时就首次澄清过。张蕾说目前为止在各大网站、社交媒体、手机报,还有纸质媒体上,凡是报道她老公的照片,没有一张是她老公本人的。导致现在张蕾生活中的朋友或同事,如果是第一次见到她真实的老公,都会惊讶地说:这是你老公呀?怎么跟网络上报道的不一样?

常见的张蕾老公的报道都有配合影,仔细看合影中的男士并不是同一个人。都是张蕾好多年前,随央视综艺频道《欢乐中国行》剧组出外景时,与当地的工作人员、司机、观众的合影。这些人当时有把合影晒在社交媒体上,于是给了营销号可乘之机,还反复报道成了张蕾的老公。后面跟风的谣言也是越传越离谱,搞得跟真的一样。
张蕾自己说第一次看到这种报道出来的时候,只是觉得好笑,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在她辟过一次谣的基础上,现在还有营销号在用这些照片报道是她老公。而且关于她结婚时的豪车的报道啊,张蕾也说并没有,她们就是在一般酒店办的婚礼,根本没有豪车,老公也只是个普通的生意人。

只因为老公是圈外人,不想像张蕾一样曝光在公众面前,所以张蕾一直没有对外公开过。张蕾在2019年参加《你好生活》录制时,在节目里给老公打过电话,当时张蕾的状态还像个热恋中的小女孩,老公的声音也并不像网传的大她20岁年龄。然后在2020年上半年,还晒过一次和儿子春游放风筝的背影。

从仅有这几次公开表白中,可以看出来张蕾夫妻感情稳定,孩子可爱懂事,家庭幸福。只是由于工作繁忙,平时陪伴儿子的时间太少,有一次录节目谈到这个问题崩溃大哭,还把儿子带在身边,也是想尽量弥补一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