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少女直指中国:呼吁中国人放弃使用筷子!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瑞典“环保小公主”桑伯格的名声已经远扬海外,但是她在演讲时,关于环保话题的观点又一次打破常人认知,这一次她提出“为了环保,中国人应该放弃使用筷子”。

在她看来,原因很简单,筷子是由树木制造的,筷子的使用会造成人类大量砍伐树木,就破坏了生态平衡,所以对于把木制筷子作为日常使用工具的中国人来说,一旦放弃了筷子,改用其他工具用餐,树木砍伐的行为将会急剧减少。她还表示自己将会去中国演讲,把自己的这个观点告诉中国人。


这位女孩真的是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她总能在各种场合给大家带来“惊喜”,2019年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她就当着众多领导的面,指责他们无所作为,现在环保根本就没有改善,这种超纲的做法还得到了斥责,称她是被成年人利用的“无知青年”,她的行为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

据英国媒体《媒体电讯报》表示,中国被告知必须使用刀叉代替筷子以防毁坏森林。


英国媒体之所以发出这样的声明,是由于他们同样认为,中国人使用的筷子都是以木筷子为主,从环保的角度来看,对森林的破坏性极大。制作筷子则意味着要不断砍伐树木,会危害到自然环境,从而浪费了很多自然资源。

“每年,14亿的中国人会使用到800亿双一次性筷子,中国也承认因本国的森林资源已经无法为人们的餐桌提供足够的筷子了。”

h
hypnos

现在很多是竹筷子。

这种无知的人到处乱说,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