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扩展独立维修商计划:修iPhone终于能便宜了?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外媒3月31日消息,苹果宣布将把独立维修商计划扩展到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几乎涵盖所有销售苹果产品的国家和地区。

资料显示,苹果独立维修商计划于 2019 年首次推出,旨在为维修店提供获得正版零件、工具、维修手册和诊断程序的机会,以便对苹果设备进行保修期外的维修。各种规模的维修商,包括那些非苹果授权维修商,都能获得苹果的正版零件和维修手册,为苹果产品提供 “安全可靠的维修”。苹果公司为独立维修店提供与 AASP(苹果授权服务商)和苹果零售店相同的免费培训和工具。

据苹果公司介绍,目前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有超过 1500 家独立维修商。加入该计划不需要任何费用,但维修提供商必须有一名经过苹果认证的技术人员来进行维修。苹果表示,认证过程 “很简单”,而且是免费的,当员工成为认证技师后,符合条件的维修提供商就能以与 AASP 相同的价格购买苹果原装零部件和工具。

众所周知,苹果产品零部件损坏后,一部分用户会选择 Genius Bar和苹果授权维修商,使用价格高昂的原厂维修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苹果在全球范围内拓展独立维修计划,那么也就意味着今后即使是非苹果授权的维修商,也可以获得苹果的正版零件和维修手册,不仅更加便捷,同时维修费用也会大大降低。

外媒报道称,目前这种维修服务只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提供。不过,今年下半年,将会有更多国家可加入此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