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销量重返全球前三,6999元高端机面市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3月29日,最高售价6999元的小米11 Ultra面市,新能源车领域的硅氧负极超级快充电池也首次得以被跨界应用于手机领域。雷军同时披露,小米更高端的MIX手机和澎湃芯片将于3月30日晚间再揭开面纱。


如今的小米杂货铺正在转型小米精品店,在公布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的同时,这次小米发布了一系列领先业界的硬核科技。

让人意外的是,新能源车目前极为领先的硅氧负极超级快充电池首次被跨界应用于手机领域,其使得手机电池可以做到体积更小而效率更高。此外,小米还带来了“全相变散热技术”,让导热材料在固液气三态中往复循环提高散热性能。

与此同时,这次小米还带来了有线与无线同为67瓦的闪充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小米首发的氮化镓充电技术曾迅速引爆国内市场,并带火了一整条相关产业链。这次小米的上述新技术是否也会引发同样的雪球效应同样值得关注。

据了解,小米的新手机还搭载了高通骁龙888芯片,以及业界顶级的IP68防水防尘功能等。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四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1.4%,销量已重返全球前三。2021年小米手机不但会持续夯实高端市场地位,也将进一步进军超高端市场。


记者注意到,小米11 Pro售价区间为4999元至5699元,而小米11 Ultra的售价区间是5999元至6999元。此前小米售价最高的常规手机是其小米10至尊纪念版,顶配版卖到了6999元。伴随着“小米”品牌手机售价上移,其争夺高端市场的意图更为明显,而今后“Redmi”品牌手机则将接过小米“极致性价比”的大旗。

事实上,2020年小米在技术研发上投入近百亿,2021年预计再增长30%以上,将超过130亿元。不断的投入与技术累积,帮助小米在近年得以开拓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