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深App Store高管近日退休 或成Epic诉讼证人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3月23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负责管理应用商店(App Store)开发者关系的高管罗恩·冈本(Ron Okamoto)已于近日退休,他的职位已由另一位苹果高管苏珊·普雷斯科特(Susan Prescott)接任。随后,冈本将成为苹果与Epic的诉讼证人。

罗恩·冈本于2001年被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聘为开发者关系部门的副总裁,此前他曾在Adobe公司任职。在苹果,Okamoto负责应用程序审查、应用程序构建和销售工具分发、论坛和技术开发者支持、WWDC年会、开发者奖励、以及与开发者进行交流等工作。


罗恩·冈本(Ron Okamoto)

上周五,在苹果公司向法庭提供的一份证人名单上,出现了罗恩·冈本的名字。这份证人名单是为即将到来的与Epic Games的法庭诉讼而准备的。Epic Games是游戏《堡垒之夜》(Fortnite)的开发者。根据这份证人名单,冈本的证词可能会被用于审判,他将就苹果应用商店的政策、商业模式、开发者工具、以及苹果和第三方开发者之间协议等事项作证。

苹果的应用商店一直受到反垄断监管机构和一些开发商的审查,这些审查涉及到复杂的费用和规则等问题。最近,针对那些由年营收低于100万美元的开发商开发的应用程序,苹果将它在这些应用程序中的销售收入份额从30%削减到了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