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闯祸品牌背锅:英特尔撤下所有杨笠代言宣传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陷入代言人风评旋涡而“得罪”消费者,如今已经成为最让品牌公关头疼的难题之一。最近这个“烦恼”也找上了国际大厂英特尔。


3月18日,英特尔消费类产品微博官方账号 “英特尔芯品汇”曝出了一张宣传海报,海报中“金牌投资人”杨笠为英特尔电脑做宣传,宣传语借鉴了其脱口秀作品中常用的笑料:“英特尔的眼光太高了,比我挑对象的眼光都高” 。但很明显,网友对这一宣传并不买账,更有好事者在微博平台发起所谓“抵制英特尔产品”的活动,最终促使英特尔撤下所有相关的宣传。

说到脱口秀演员杨笠,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位通过《吐槽大会》节目火起来的演员常在其脱口秀作品中以“两性区别”为笑点,更在关键的两性认知上以侮辱男性来制造笑点和噱头,其最经典的“笑料”便是“他明明看起来那么普通,但是他却可以那么自信”,此言一出便让她一再陷入争议,更是对以男性用户为主的英特尔品牌产生了影响,认为“侮辱男性的人不配为以男性为主要受众的品牌代言”。

有趣的是,虽然不少男性网友表示杨笠的脱口秀“充满了侮辱”,但仍有大量女性网友旗帜鲜明地支持杨笠,认为这些反对杨笠的网友“充满性别偏见”,并指出过去也有不少男性脱口秀艺人以侮辱女性为噱头和笑点。她们认为杨笠“作为女脱口秀演员,她只是指出了一部分男人的问题,不存在侮辱”。更有激进的网友指出抵制杨笠的男性“心眼过于小”, 他们所认为的“英特尔主要面向男性用户”更是实实在在的“性别歧视”。

目前,这场“骂战”仍在微博平台发酵。尽管英特尔官方已将引发争论的博文撤下,并将英特尔官方淘宝店的相关宣传一并删除,但网友没打算让这件事就这么过去,“战火”不断扩大,将整个英特尔中国官微烧的一片“乌烟瘴气”。也有网友吐槽英特尔“自杀式营销”,称其正在经历一场“史诗级营销灾难”,更有网友套用杨笠的话束称英特尔“为什么英特尔明明看起来性能那么普通,但是价格却可以那么自信。”

截至发稿,英特尔官方并未对此事发表任何回应。但无论如何,英特尔这次选择了如此特立独行的艺人来为新品上市做宣传,真的是有些草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