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演员因病去世享年85岁,曾演《星球大战》黑武士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11月29日,据外媒报道《星球大战》中饰演著名反派达斯维达的英国演员大卫普劳斯(又译大卫鲍罗斯)去世,享年85岁。


大卫普劳斯的经纪人已经证实,这名1977年《星球大战》“黑武士”的饰演者因疾病去世,经纪人托马斯在今早的声明中向普劳斯告别,他称“愿原力永远与他同在!”


由于健壮的体格,大卫普劳斯在不少影片中饰演了许多“怪物”,但是其经纪人说在生活中,普劳斯是一名非常和蔼的人,他是他们生活中的英雄。

与其他出名就变的演员不同,大卫普劳斯1963年同妻子诺玛结婚后,两人一直相敬如宾夫妻关系和睦,他们共有三个孩子。


据悉,大卫普劳斯曾是一名职业剧中选手,他的体型非常强壮,因外形很赞进入演艺圈,这和曾是健美先生出身的阿诺施瓦辛格经历相似,他1935年出生于英国,这名身高一米九四的演员一进入演艺圈便如鱼得水,尤其是在科幻片当中。

当年,当“星战”导演乔治卢卡斯找来大卫后,本来想让他饰演楚巴卡,但是大卫却婉拒了楚巴卡的角色,希望自己饰演一名大反派,他称以自己的外形根本不用做什么动作,很简单的说一下台词就能将反派演的惟妙惟肖,于是,“星战”中著名的大反派“黑武士(黑暗领主)”达斯维达诞生。


据外媒报道,虽然大卫息影多年,但是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参加科幻大会,他对科幻片的喜爱众所周知,他的去世引起了无数科幻迷、影迷在国外社交平台上的哀悼。

2020年是不平常的一年,这一年当中国内外有不少名人、演员离开这个世界,其中有很多老一辈演员,愿他们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