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真香”曝光,各项提升不是一星半点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相信有一直关注机sir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了解了,进入3月份之后,各式各样的5G新机开始入场,尤其受到关注的就是骁龙870手机,价格低廉性价比极高,性能方面还赶上一众的麒麟9000和骁龙888,的确适合普通老百姓上手。

但对于一些追求品质和品牌溢价的用户来说,更多还是会去关注华为P50系列和iPhone新品,毕竟它们才真正象征着未来科技。这不,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苹果新品的爆料“高发期”,这个时间段会有很多外媒对iPhone新品作为预测。
首先,郭明錤表示4款 iPhone 13 系列屏幕尺寸与 iPhone 12 系列相同,屏幕大小并没有任何调整, 2021 新款 iPhone 尺寸如下:

5.4寸iPhone 13 mini

6.1寸iPhone 13

6.1寸iPhone 13 Pro

6.7寸iPhone 13 ProMax

毋庸置疑的是,iPhone 13的第一大特性是A15芯片,这颗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成熟的5nm工艺,性能和功耗都要比A14更优秀。虽然A14已经可以说是手机处理器领域的王者了,但是等到A15登场,A14就要让出自己的位置。

其次,iPhone 13的第二大特性是全新的刘海设计,前置大刘海一直是iPhone手机的标志性特点,虽然不怎么好看,但却很有辨识度。而根据知情人士称,iPhone 13的刘海面积将会有所缩小,整体的颜值或许会比iPhone 12更高。

虽然外部设计没有大改,但在信号表现上,13可能要比12优秀一点,iPhone 13将搭载由高通研发的X60基带芯片。性能上,X60可以实现TDD和FDD的网络聚合,运算效率更高,制程上,X60从7nm提升到了5nm,因此可降低15%的能耗。

再者,iPhone 13的第三大特性是将会支持屏幕指纹识别技术,避免因戴口罩而无法进行面部识别的麻烦问题。屏幕指纹识别对于安卓用户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是在iPhone上还是首次出现,所以iPhone 13一定会引起广泛的关注。

之前早有传闻称,Touch ID功能将回归。2019年8月,郭明錤曾说苹果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款既有Face ID又在屏幕下方内嵌指纹扫描功能的iPhone。但是在本月初的研究报告中,郭明錤并未提及iPhone 13会具备上述功能。

其他分析师也曾提到,苹果至少正在为iPhone 13测试在屏幕下方加入指纹扫描的可能性。

现在来看的话,想要让苹果完全去掉刘海,一时半会还有点难,毕竟上游的工艺依然没有解决。

还有便是iPhone 13有望搭载120Hz的高刷屏。目前市场上包括华为手机在内,已有不少手机都实现了120Hz的屏幕,并以此作为卖点。绝大多数用户都会使用手机来打游戏,看电影,这时候,高刷新率屏幕能够带给用户更好的视觉体验。

苹果此前并没有120Hz,就算是当前最新款的iPhone 12的刷新率也才60Hz,因此在高刷率方面,任何方面都领先的iPhone手机确实可以说是落后的。

不过,iPhone 13不仅会采用更加节能的全新OLED屏,同时也首次支持120Hz的高刷新率,为用户带来更加流畅更加顺滑的操作体验。对于这点是广大苹果手机用户最大的期待了。

故此,iPhone 13将会成为苹果首款适配高刷屏的5G旗舰,现如今高刷新率屏幕的技术已经成熟,苹果在新机中进行使用,已经是水到渠成。
另外,iPhone 13 Pro系列将迎来更多规格升级,其中包括后置超广角相机由5P(f/2.4)/固定焦距(FF)升级为6P(f/1.8)/自动对焦(AF)。iPhone 13系列广角相机将搭载「位移式光学影像稳定系统(Sensor-shift OIS)」,能够让录像稳定效果更明显。

这项技术最早是在iPhone 12系列中的iPhone 12 Pro Max才能拥有,藉由稳定相机的影像传感器,来获得更稳定的录像机更高相片质量。郭明祺认为iPhone 13将全部搭载位移式光学影像稳定系统,能够让录像性能够稳定。

此外呢,13 Pro系列将会直接扩容,从256G起跳,最高可达1TB,如果13 Pro的售价和12 Pro持平的话,那么iPhone Pro系列的价格在12 Pro降价之后,其实又变相降价了500元,更加吸引消费者。

除此之外,机sir今天还要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年,iPhone因与高通官司问题,不得不采用英特尔基带,这也导致其信号问题饱受诟病,同时也在5G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厂商。

后来,苹果重金与高通和解之后,才在iPhone 12系列上配备了高通骁龙X55基带,极大的改善了信号问题,并首次加入5G阵营。

但苹果并不希望受限于人,根据最新爆料显示, 苹果公司正在大力研发5G基带,交由合作伙伴台积电代工生产,预计会在2023年底推出的iPhone 15(暂定名)机型上首发。

其实iPhone有个优势,就是苹果自研的芯片只会给iPhone手机使用,这样一来,5G基带芯片的位置、天线的位置都可以在下一代iPhone中量身嵌入,我们都只知道,手机外壳对于信号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而iPhone自研自用的特点,也能够弥补这方面信号影响。对于iPhone来说,新5G基带的研发,也将iPhone手机的核心部件+操作系统,都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最后,机sir还想说的就是:机sir认为,决定iPhone 13销量因素的只有一个:价格,如果13能维持在12的价格区间,同时扩大存储容量的话,那么这款机型将会是另一个iPhone 6s。“十三香”和创新无关,和果粉的钱包厚度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