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被踢除苹果供应链!公告称与重大客户终止采购关系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从去年9月开始流传的“欧菲光被踢出苹果供应链”传言或被证实了。
3月16日下午,欧菲光(00245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户的通知,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

公告称,2019年欧菲光从该客户获得的营收为116.98亿元,占2019年经审计营收的22.51%。

根据其2019年报,上述“特定客户”是欧菲光的第二大客户。其对第一大客户在2019年的销售额达到161.97亿元,占比31.16%。

欧菲光表示,此次特定客户订单变化对公司经营和业绩的影响尚在评估中,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欧菲光此前是苹果摄像头的供应商,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生产光学元器件等,为3c电子和智能汽车厂商供货。

大半年来,有关欧菲光的市场传言沸沸扬扬,公司在不断否认相关传言的同时,又出售了“果链”中的核心资产。

去年9月,有境外媒体报道称,欧菲光已被踢出苹果供应链,造成其股价大跌。随之而来的传言还有“蓝思科技接手欧菲光的业务,进入苹果供应链”等。

该消息很快被欧菲光否认。今年2月,欧菲光又抛售了百亿资产——位于广州,生产摄像头模组的工厂。这一资产由闻泰科技接盘,具体交易金额至今尚未透露。

根据欧菲光发布的2020年业绩快报,去年该公司营收达到484亿元,同比略降6.87%;归母净利润达到8.8亿元,同比大增72.7%。

从否认到卖厂,再到今日的公告发布,欧菲光似乎在通过这一系列操作“稳”住公司的股价,让投资者不因传言而失去信心。而今日消息落定后,不知投资者们又会对这家公司形成怎样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