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少女成《时代》年度人物!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事件12月11日,美国《时代》杂志宣布该杂志的“年度人物”的获得者为瑞典青少年环保活动家格蕾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她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时代》“年度人物”。


年仅16岁的格蕾塔·桑伯格因呼吁人们关注环境和气候问题而受到全世界的关注。2018年12月12日,她在COP24(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言;2019年3月13日,她被三位挪威国会议员提名为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如今,有近百年历史的美国三大时事性周刊之一《时代》更是宣布将格蕾塔评为2019年的“年度人物”。

但一些网友却似乎对格蕾塔的成就并不买账。在福克斯新闻网发布的这条新闻下面,前30条评论中,除了一条评论批判性提到了格蕾塔(对环保问题)的“热情和献身精神”之外,其余评论全是在讽刺和批评格蕾塔以及《时代》杂志。

该新闻下面的第一条评论是:“……让我们见证一位女演员成为年度人物。没有任何事实支持她所说的话,而且一旦你问她任何与气候有关但是又不在她的剧本中的问题,她就无法回答。她就是只蟋蟀(形容聒噪)!回去上学吧小女孩,那才是你属于的地方。”

第二条评论是:“什么?格蕾塔·桑伯格?我支持卡拉·卡戴珊(Karla Kardashian)或凯特琳·詹娜(Caitlynn Jenner)(美国电视名人)成为《时代》的‘年度女性’……我不相信(指格蕾塔获年度人物)!这简直滑稽可笑,这次评审太不公平了。”

其他评论则包括:

“《时代》杂志只是一家小报。”

“太可悲了。”

“格蕾塔和希特勒有些共同之处,这就是为什么这次“年度人物”的结果并不会让人太吃惊的原因。”(希特勒是1938年的《时代》“年度人物”)

“……她(格蕾塔)是个危险的16岁疯子!”

《时代》周刊总编辑爱德华·费尔森塔尔(Edward Felsenthal)在一篇文章中解释了《时代》为何将格蕾塔评为2019年“年度人物”的原因:

“格蕾塔·桑伯格提醒着我们人类对自己唯一的家园的掠夺,为这个支离破碎的世界带来了超越背景和边界的声音,也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新一代领导人的样子。因为这些,她被评为《时代》周刊2019年的‘年度人物’。”

k
kuzi

香港抗议者网络票选96%。时代周刊也就是个笑话。
D
DEHEI

左叉们互相抬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