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无价之姐》被控抄袭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10月29日《跟我出发》曲作者董赫男委托律师事务所向李宇春旗下的北京黄色石头传媒有限公司发出律师函控诉《无价之姐》剽窃抄袭,律师函中表示经专业人士比对,《无价之姐》全部副歌8小节完全抄袭《跟我出发》,侵犯到了他人的著作权,这部分也是《无价之姐》最主要最核心的部分。

如今这首歌已经成为了李宇春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在各个短视频平台成为热门播放,用在各类综艺晚会等制作,这首歌的曲作者孙侨志并非知名成熟创作人,此前唯一发表的作品也被公众质疑存在抄袭,如今《跟我出发》作者要求停止侵害赔偿损失并且赔礼道歉,还要协商相关费用。


此消息传出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不少网友表示“不能说不像,那简直是一模一样”、“李宇春的歌曲抄袭不是第一次了,代表作《why me》就是抄袭的”纷纷指责李宇春抄袭,不过还是有部分粉丝在努力维护李宇春,认定对方没有抄袭的依据,只是在蹭《无价之姐》的热度。


这个夏天《乘风破浪的姐姐》综艺节目开播,30位成名多年的姐姐同台竞技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笑点跟看点,资深歌手李宇春为这档综艺创作了主题曲《无价之姐》也成功出圈。不仅仅是节目上的姐姐们跳这首歌,各行各业的网友都加入到其中,在短视频平台上也是非常火,如今被曝出抄袭争议实在有些尴尬。

对于李宇春来说,出道15年的她也不是第一次被爆出抄袭的争议了,2015年英国歌手Mika在北京演唱会上演唱《Lollipop》歌曲时就公开表示,这首歌属于自己的,并不属于李宇春,指责的就是李宇春的代表作《why me》不少网友面对这一幕都指责李宇春丢人。


除此之外李宇春还被爆出过高中作文抄袭的争议,种种过往都被网友扒出来。


对于被曝出抄袭一事,尽管网友们讨论的热火朝天,当事人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回应,还是安心等待事情的进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