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宪打流感疫苗4天「昏眩不适」开直播吐:非常后悔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吴宗宪(宪哥)昨(26日)录《综艺大热门》节目前开直播与粉丝话家常,透露自己3、4天前去打了流感疫苗,现在整个人晕眩到不舒服、昏昏沉沉, 「像喝了2瓶威士忌」,担心录影撑不下去,还交代Lulu及陈汉典好好发挥,并自亏「本身抗体很好,就不要假会!」更说现在很后悔,建议民众评估自身状况再去接种。


今年58岁的宪哥,称自己一生没打过流感疫苗,施打过后「整个世界是昏眩的」,直呼非常后悔,致电给诊所,对方请他如身体不适回诊就医,但似乎工作忙想说「就算了」,宪哥也提到最近体重掉到68公斤,做身体素质检测,测出身体机能为28岁,「(身体)还很强悍,不然怎么可能把高尔夫球打那么远?」


事实上,韩国近来有多起打流感疫苗后死亡的案例,台湾也传出一名51岁男子接种疫苗10天后,手脚发麻、呼吸急促、走路无力,经诊断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 GBS)」,一度病危,目前正在加护病房治疗,卫福部将调查是否与疫苗有关,而新加坡已宣布停用赛诺菲等2款疫苗,成为首批公告停用相关疫苗的国家之一。


疾管署建议,民众接种流感疫苗后,若出现持续发烧、严重过敏(如呼吸困难、气喘、眩晕、心跳加速等不适症状),应尽速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