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导演钱国伟病逝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港媒10月27日证实,香港金牌监制、《美人鱼》执行导演钱国伟病逝,终年58岁。

钱国伟去年查出胰脏恶疾,入院做切除手术后在家中休养,至今年五月病情加重,在亲友的陪同下反复到医院治疗。

钱国伟最后一次现身是五月份,由太太及好友林晓峰陪同,一直健硕的钱国伟暴瘦斤30斤,面容憔悴走路乏力,一度需要太太搀扶。


钱国伟当时强撑着身体否认患癌,但近日病情突然恶化,至27日下午撒手人寰,圈中好友纷纷为之伤心难过。

据悉,钱国伟生前曾到日本接受“免疫治疗法”,每次打针需要15万港元,前后四次赴日,花费逾120万港元。


钱国伟虽不为观众所熟知,但在业内负有盛名,生前监制的作品包括《奖门人》《香港小姐》《美女饭局》等等。

钱国伟还是一名资深导演,先后执导《美人鱼》《夏日恋神马》《辣警霸王花》等影片,与王晶、郑伊健、曾志伟、钱嘉乐、谢天华等人私交甚笃。

钱国伟患病后,郑伊健对他照顾有加,出钱出力负担大部分医疗费。林晓峰则充当司机和保镖,每次都会接送钱国伟到医院复诊。

钱国伟弥留之际,郑伊健、曾志伟等人陪在床前,送挚友最后一程。


此外,钱国伟生前和郑伊健等人堪称难兄难弟,钱国伟在2010年卷入贪污案,一度跌落神坛变得无人问津。

在被廉署释放那天,郑伊健准备了一辆货车秘密接走钱国伟,众人直奔酒店开香槟庆祝,让处于人生低潮的钱国伟,意识到谁是真兄弟。

钱国伟曾表示,与郑伊健、李克勤、吴婉芳等人结义,他排第六李克勤则是老七,当年还是他给李克勤及卢淑仪牵线,促成这段佳缘。


目前,郑伊健、曾志伟等人尚未回应。郑中基、李若滢、唐紫睿、林盛斌(Bob)、唐诗咏等人发文哀悼,希望钱国伟一路走好。


而在医院那边,友人已陆续赶到现场。好友钱嘉乐戴着口罩出现,他神情严肃快步走入病房,而当年钱国伟结婚,钱嘉乐担任其兄弟团,两人曾合作《掌门人》,感情非常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