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破百亿!《鬼灭之刃》刷新19年影史纪录!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日本动画《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10天票房突破100亿,刷新票房史上最快冲百亿纪录,超越了2001年宫崎骏导演的《千与千寻》,当年花25天破百亿。电影惊人的票房热度可说带动了全日本的经济,同时该作举办人气票选,第一高票的角色也让日网讨论度破表。

据日媒《体育报知》报导,《鬼灭之刃》自16日上映,先创下3天46亿日币票房成绩,10天来热度持续升温,动员数突破790万人,累积票房高达107亿日币。《鬼灭》突破百亿速度飞快,改写日本票房历史,将蝉联19年《千与千寻》逼退第二,第三名是《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以及新海诚《你的名字》,两部神作皆是花28天破百亿。



截至目前为止,日本电影票房史上最卖座纪录,仍是宫崎骏导演的《千与千寻》,308亿纪录19年来无人可以超越,2017年《你的名字》以长期上映的策略,助攻票房冲到250亿。《鬼灭之刃》10天破百亿,片中关键角色「炼狱杏寿郎」被网友封为「100亿的男人」。

除了百亿票房,《鬼灭之刃》角色人气票选也成为日网热门话题,网友分享票选结果,我妻善逸以17,451夺下第一。我妻善逸和灶门炭治郎都是鬼杀队成员,个性胆小好色,但是紧张到极限时会进入昏睡状态,激发出本能,绝招「霹雳一闪」动作帅气,成为动画中经典名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