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因Model 3质量参差不齐道歉: 步子迈大了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去年,美国市场研究公司J.D Power发布了2020年美国市场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特斯拉初始质量得分为250PP100,这意味着每100辆特斯拉车型便会出现250个问题,排名垫底。2月4日最新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回应关于Model 3 质量参差不齐问题。


据埃隆·马斯克透露,为了减少车主的交付等待时间,在提高产量期间,工厂的流水线速度达到最高,甚至没有足够的时间使汽车油漆干燥,这也会造成车辆质量参差不齐。

“那段时间生产如地狱一般。如果能够早点发现这个问题,就能尽早解决,给出足够的时间,让油漆晾干。” 埃隆·马斯克说。

而就在前两天,迫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压力,特斯拉宣布召回134951辆触摸屏可能存在故障的汽车。据悉,此次召回车辆是在美国加州费利蒙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的批次,其中召回的是2012年到2018年生产的Model S,以及2016年到2018年生产的Model X。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曾在1月13日要求特斯拉召回相关车辆,并表示这些车辆的触控式屏幕在使用几年后可能会失灵,影响车辆的安全功能,比如中控失灵、倒车影像过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