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给猴子大脑植入电极后能玩电子游戏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报道,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的一家初创公司里有一只猴子,它的大脑里有电极,可以“用大脑玩电子游戏”。


马斯克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是许多其他未来主义项目的赞助人。这位49岁的亿万富翁表示,他们已经在这只动物的大脑中植入了无线植入物,并正在对这项技术进行测试。

马斯克坚称:“它是一只快乐的猴子。”他说,关于这只特殊猴子的视频将很快发布,可能在一个月左右。他补充道:“它非常高兴。它看起来不像一只不开心的猴子。你甚至看不出神经植入物是放在哪里的。”


马斯克是在Clubhouse上说这番话的。Clubhouse是一款私人社交应用,用户可以在该应用上进行即兴、非正式的对话。马斯克在该应用的聊天室里对数千名听众说:“我们有一只猴子,它的头骨里植入了微型电极,可以用大脑玩电子游戏。你看不到植入物在哪里,它很开心。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设施。我们想让他们一起玩乒乓游戏。”

马斯克解释称,大脑连接技术的目标是解决大脑和脊柱损伤,并用植入芯片弥补人们失去的能力。他说:“这种设备的初始版本是有电线从你的头上伸出来,但它就像是你头骨上的一个小钻头,有细小的电线进入你的大脑。”


英国《每日星报》称,在聊天室里,马斯克还为自己设定了2026年通过SpaceX将人类送上火星的目标,他说目标是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火星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