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刘海 iPhone 已在路上?终于要来了?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自3年前首款全面屏机型iPhone X发布以来,广大果粉心里都有一个共同愿望,那就是希望苹果终有一日把这碍眼的刘海砍掉,还大家一块完整的屏幕。

但是呢,时间已经过去三年多,苹果依旧是冥顽不灵,刘海大小几乎没有变过,所有的希望逐渐消泯,苹果真的要在刘海屏一条路上走到黑吗?

也许不是。

据推特爆料者@MauriQHD的消息,苹果正在测试一款iPhone 13原型机,其去掉了刘海,但四面边框会变得更宽,当然该设计可能最终会放至iPhone 14上。
按照这位推特爆料者的话,可以预见到一种可能是苹果以牺牲边框宽度为代价,将Face ID、光线传感器、距离传感器和听筒等集成到了顶部边框附近,将刘海的功能悉数保留。

但我们尚不清楚这样会让iPhone的边框宽至什么程度,如果比iPhone XR的边框更宽,“边框停航母”变成现实,相信很多人是没办法接受的。

另一种可能就比较直接了,就是完全去掉Face ID的组件,仅保留前摄、听筒和各类传感器,这样一来,实现难度就低上不少,结合之前Touch ID回归的传闻,似乎也有一定的可信度。

只是这样由Touch ID到Face ID再转回Touch ID的过程,未免有些为难开发者与用户,如果真的发布,恐怕又是一片非议。

当然,考虑到之前有消息称苹果2021年款iPhone的具体名称为iPhone 12s,从常理来看,其设计上有大改的可能性比较小,反而是之前的120Hz高刷屏幕看上去更为靠谱一些,或许苹果会在2022年款iPhone再去掉刘海。
随着目前爆料越来越多,今年新iPhone的大致雏形也勾勒出来:Pro款采用三星LTPO 120Hz屏幕、加入1TB存储的选项、全系标配LiDAR激光雷达、全系支持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Sensor-shift OIS)技术、背部摄像头凸起变小、支持WiFi 6E等等,相较于iPhone 12系列做了一系列补足,变得更加水桶。

问题来了,如果无刘海的iPhone真的出现在今年,你会掏空腰包买买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