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甩锅国家电网,被怼了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日前,据媒体报道,南昌市特斯拉车主涂先生称, 自己买了仅6天的Model 3在第二次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窗户也关不上,只能用纸壳做遮挡。

“我是在超级充电桩上充电,这是(新车买回来后)第二次充电,还没开走,在原地拔下充电头,准备要走的时候,车辆发生剧烈抖动,然后主屏上面就显示一连串的故障码。”涂先生称。
对此,特斯拉售后负责人表示,是因为 国家电网的电流太大了,“从诊断的数据上面来看的话,是因为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我们是按照220V或380V来进行一个整流的,但是国家电网的电压会突然升高。”
“不一定都是车辆的问题,虽然最终是车辆被充,但也是充电过载,导致的车辆故障,不排除是充电桩的问题。”

事发后,车主涂先生希望退换车辆,但特斯拉目前只愿意免费更换损坏的配件,双方还在协商中。

1月31日凌晨,针对该事件,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发布声明称: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 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 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我公司将对网络不妥及不符合实际的言论造成我公司不良影响,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