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找对象的机会窗口是25岁左右,没有之一

v
veronicaaa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和朋友聊天,感悟觉得女孩找对象这事真的有机会窗口。譬如对象找早了,大部分女生还不够成熟,看人不准,或者在后面遇到更好的人,后悔;找晚了又容易被男生挑,这时候(大龄)女生自己往往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好,相反觉得自己还比以前更好,但在相亲市场上,在别人眼里是“过季”了,而且年龄越晚越不利。

其实难怪男生倾向于挑年龄小些的妹子,像比较成熟的女生往往有了一定的阅历和心智水平,一般达到年龄还不结婚,要么就是学历高,要么事业有成,要么各方面都优秀,而且随年龄增长慢慢成为“老油条”;另一种就是女生自己眼光太高,排斥将就。不管是哪一种,对男生来说都不好驾驭,时间长了男生就会远离你。

如果是在25岁左右找对象,女生有了一定的工作生活经验,不会轻易相信一些人和事;同时年龄也不过于超出男生的心理预期,彼此的选择面均达到最大,基本上很容易找到合适的理想伴侣。

如果非要比较女生之间找对象的时机,那么只有一句话:晚不如早。在我身边20岁左右、25岁之前找对象、生孩子的女生,也还有在后期婚姻稳定、相夫教子或者站出来发展事业的例子,但是30岁以上,尤其35岁以上没结婚的女生,天天给人感觉有心事,而且她们的职场上也到中年,但她们表面上要强,一般不会把心事说出来。我们在她们身上可以看出,找对象的机会窗口同时也代表某种人生的窗口,毕竟这年头优质男也是稀缺资源,所以一切还得抓紧时间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