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男星演腻董事长反串女生,坦言想和小鲜肉演爱情戏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台媒9月24日报道,台湾男星陶传正24日在接受采访时,竟直言自己想与小鲜肉演爱情戏,话一出口简直语惊四座。众人为什么会如此震惊,因为陶传正现年已经74岁了。要是一个正值青年或中年的男演员说这话可能效果还没有这么惊人,但从一个70多岁的老人口中说出来,真是让人头皮发麻。不得不说,陶传正还真是紧跟潮流,一点都不服老。


陶传正以前是台湾某知名企业的董事长,同时也是一位演员。1992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他参加企业界的团体慈善筹款活动,在表演的节目中饰演《圆环物语》里面原本由“顾宝明”演的角色,由于表现突出,先后被邀请出演《圆环物语》中的司徒龙安、《恋马狂》中阿伦的父亲、《红色的天空》中的老麦等角色。


正是因此陶传正才开启了自己的演艺之路,之后他出演过很多影视剧,例如《出走》、《第8号当铺》、《痞子英雄》等多部知名作品。虽然都是配角,但他精湛的演技还是为他获取了不少关注,陶传正还曾入围过某知名奖项单元剧最佳男主角,也算是对他演技的一种肯定。在陶传正的演艺生涯中,多以董事长角色为主,可能跟他本人就是董事长有一定关系,因此演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其实陶传正这个董事长当得并不是一帆风顺,在他39岁时,接手了父亲负债高达15亿台币(约人民币3.5亿元)的事业,他花了8年时间才还清所有债务。陶传正说:“谢谢当年的债权人愿意给时间,当年也跟父亲说好了,最坏打算就是一起坐牢。”当时他最怕的就是天亮,因为只要天一亮就会有人去讨债,所幸这些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他很乐观地表示相信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好,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哪怕只要解决一点点也会很高兴。


2019年陶传正终于正式从企业界退休,日子也变得悠闲了很多,然而他还没有卸掉自己演员的身份。近期受邀参演了某电台的作品,原本他在剧中只是客串一个路人甲,连台词都没有几句,但导演郎祖筠为了给他加戏,竟直接让他从一个老头摇身一变成了“女儿身”。


只见陶传正穿着一条淡紫色的修身长裙,肩膀上披着一件黑灰条纹的披肩,手里提着藕粉色小包包,看起来相当优雅。再加上一头洋气的短烫发,面部妆容精致,神态也拿捏得十分到位,颇有股贵妇人的感觉。


导演对此表示:“陶爸就是个老顽童,喜欢挑战,于是当下就决定让他从老头变成女生,长得又清秀,扮起来很漂亮耶!是美女,只不过就是太高了。”陶传正也笑着说演腻了董事长角色:“每次都演董事长好烦,演过流浪汉、同性恋,这次是体验变身,真好玩。”


此外,陶传正还坦言接下来想体验一下与小鲜肉演感情戏,其实以前陶传正有出演过2次同性恋角色,但他显然不是特别满意,于是笑称:“之前的戏都只是臆想或暧昧,没有真正体验过,很遗憾!”


作为演员可能都想尝试不同的角色,一直演同一类型角色难免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对演员的发展也并没有好处,会将其固定在一个范围内。显然陶传正已经到了这个年纪,可能早已追求的不是发展,而是享受,他的勇气和心态还是很值得佩服及尊重的,说不定有一天他还能实现自己这个心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