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扬青又被骂了?深夜发文表决心,此前曾被指吃分手红利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周扬青与罗志祥分手,不仅使得在内地发展势头正猛的罗志祥退回宝岛,也为周扬青带来了一波路人好感度。

然而最近周扬青却在深夜通过自己的小号表态,直言被骂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如果足够优秀到“他们够不着的地步”就不会挨骂了,所以要更努力。
网友也在好奇猜测,周扬青明明从分手后群众好感度一直高涨,为何会突然有此类言论,究竟是谁在骂她?

但也有网友表示,从分手事件至今几个月,对周扬青的情绪也经历了从喜欢欣赏到有些“逆反”。
分手也有红利,谁获利更多?

据悉,周扬青被骂,主要是因为部分网友认为她一直在吃“分手红利”。

一封千字长信,在结束了多年恋情的同时,也使得周扬青的大众认知从过去模糊的“罗志祥女友”、“网红”等,一跃成为“新女性”、“独立乐观”等。

不能否认,对于任何一对恋人而言,分手都是件令人遗憾且伤感的事情,但是周扬青也因为分手的处理方式,获得了原本不熟悉她甚至不喜欢她的网友的普遍好感。

作为被出轨的一方,周扬青本来就因为“受害者”身份获得了网友的同情,加之不少人从她的分手信中感受到她性格中爽朗、大气的一面,继而对她产生好感并不稀奇。

罗志祥则因为“多人运动”、“时间管理”等因素,使得多年经营的口碑彻底崩塌,只能返回宝岛蛰伏,寻找合适的复出机会。

虽然目前罗志祥通过社交账号发布练舞等视频“试探”,但网友对其仍旧存在抵触心理。

从这一点来看,分手事件无疑为周扬青带来了更多关注与助力。但也恰好是因为这样的关注及助力,成为了周扬青挨骂的原因。

导流带货,引发大众逆反心理

周扬青挨骂,不少网友猜测或许与其这一波知名度讨论度提升后,经常进行直播带货有关。

有一些网友认为,原本自己关注周扬青是同情其在感情中的遭遇,却没想到被对方当成了“韭菜”,心理落差导致这些网友“粉转黑”。

问题的结症在于,网友对于周扬青的认知出现了差异,周扬青是网红,而且是一名拥有自己自营品牌的网红。

网红的日常工作就是直播带货,为自家店铺导流刺激销售额,因此面对涌来的大流量,周扬青顺势进行直播带货无可厚非。

只是不少网友关注周扬青,是因为对她在感情中的遭遇感同身受,没想到“受伤的女人”频频带货直播,自然会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实际上,网友与周扬青都没有错,只是认知上出现了偏差而已。

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原本对周扬青很欣赏,最近却出现了逆反心理,因为她似乎总是在刻意强调自己独立、大女人的一面。

网友的心思或许是世界上最难以琢磨的一件事,爱与恨永远只在一瞬间,许多明星都有过这样的遭遇,目前来看也没有什么有效的解决办法。

做一辈子网红?周扬青未来发展的几重可能

不过从大众的逆反心理来看,群众情绪并不容易轻易“掌控”,这也让人不免有些好奇,周扬青未来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

直播带货的赛道变得越发拥挤,明星纷纷下场“抢活儿”,潮牌也越来越多,起步较早并不意味着优势大。

周扬青此前与杨天真频频接触,外界预测两人或将一起“做大事”,但目前并没有看到两人之间有太多合作展开的可能。

从周扬青称自己会变得更优秀来看,目前的她应该还是会继续在做品牌这条路上走下去。

但时尚是个轮回,潮牌,尤其是国潮这几年势头正猛,然而谁能保证国潮能够如高奢品牌一样,一火就是几十年甚至百年呢?

曾经的快时尚品牌势头不亚于当下的潮牌,但从这几年快时尚频频撤店收缩不难发现,大众的爱总是不长久的。

也有人猜测,周扬青会不会借此机会进入娱乐圈发展。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当年与罗志祥交往时,周扬青有比当下更好、更合适的机会进入娱乐圈发展,但她并没有。那么如今分手后的她,进入娱乐圈发展的可能性同样不大。

当然,只要不踩线,如何发展是周扬青的自由,网友也实在不必因为自己“滤镜破碎”就去对周扬青横加指责。

那些“大女人”、“新女性”的标签,更像是网友情绪的一种投射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