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机型有望采用LTPO技术实现120Hz高刷新率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韩国网站The Elec报道,明年将推出的四款iPhone 13机型中,有两款(据推测是Pro机型)将采用低功耗LTPO技术的OLED显示屏,这为120Hz刷新率铺平了道路。报道称,三星和LG仍将是苹果OLED显示屏的主要供应商,预计整个iPhone 13系列都将使用这些显示屏,中国制造商京东方也旨在赢得一些订单。

据称,与iPhone12机型所使用的显示屏相比,这种显示屏的制造 "技术上更加复杂"。
LTPO技术将带来更省电的背板,背板负责开启和关闭显示屏上的单个像素。反过来,这可以实现120Hz的刷新率,从而实现更流畅的滚动、更流畅的运动和更高的响应速度。与Apple Watch Series 5和Series 6机型类似,LTPO也可以让iPhone 13机型拥有始终开机的显示屏,并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

虽然有传言称iPhone 12 Pro机型将支持120Hz刷新率,但显示行业分析师Ross Young准确地宣称并非如此,并指出该特性将在2021年与LTPO一同加入。

iPad Pro机型自2017年起就通过名为ProMotion的功能支持最高120Hz的刷新率,该功能可根据内容自动调整刷新率。现在各种Android智能手机也都有120Hz的显示屏。如果这份报告被证明是真的,至少有几款iPhone机型将很快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