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科技富豪又跑一个 他说不会去得州 要当岛主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国软件大厂甲骨文(ORACLE)共同创办人兼董事长赖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表示,将把自己的主要居住地迁往夏威夷,成了最新1位出走加州的硅谷富豪。


《彭博》报导,艾利森周一告知公司员工,他已做出上述决定。他在内部备忘录中说:“我收到不少关于我是否会搬到德州的询问,答案是不会。我已移居夏威夷州,将待在拉奈岛(Lanai)利用zoom工作。Mahalo,赖瑞。”

“Mahalo”在夏威夷语中为“谢谢”之意。

甲骨文上周五才宣布,将把目前位于加州红木城(Redwood City)的总部迁移至德州奥斯汀(Austin),成了因加州高税率、高昂生活成本及远距工作潮而决定迁离的最新1家硅谷科技公司,艾利森所收到的询问显然是由此而起。

艾利森现年76岁,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至周一止他的财富净值达752亿美元(约2.14兆元台币),在全球500大富豪中位居第11名,而且今年来累计增加了27.9%或164亿美元(约4665.8亿元台币)。

艾利森坐拥拉奈岛98%的土地。拉奈岛面积约364平方公里,是夏威夷第6大岛,岛上遍布属于艾利森的豪华旅馆与度假设施,同时他也是岛上约3000位居民的主要雇主。

《彭博》指出,虽然拉奈岛是个仅有1所学校且没有任何交通号志的小岛,岛上居民也甚少见到艾利森这位“岛主”,但在艾利森公开宣布自己迁居当地后,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当地月报《LANAI TODAY》创办人Alberta de Jetley说:“没人知道他(艾利森)的行程。他都是乘坐私人飞机往返。除了在机场工作的人,没人知道他何时到来或离去。”

今年相继决定搬离加州的科技业大佬和超级富豪似乎不少,在加州针对富人的高税负外,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或许也是原因之一。

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艾利森的友人之一----上周才证实他已从加州搬到德州居住。云端数据软件开发商Splunk执行长梅里特(Doug Merritt),先前也传出已移居奥斯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