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利取艺名惹怒中国?节目紧急发声明!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韩国综艺节目《玩什么好呢》组成超强势女团「退货远征队」,当刘在锡问到各自要用什么艺名出道时,李孝利随口说:「MAO,因为之后可能要进军中国市场」,该字引发中国网友不满,声称MAO是指毛泽东,李孝利调侃中国伟人,随即大举谩骂留言灌爆李孝利IG,节目稍早也发出紧急声明。


节目中刘在锡扮演制作人,问到李孝利这次想要用什么艺名作为活动?她回,「用中文名字如何呢?因为我们也有可能进军全世界,MAO怎么样?」最后没有结论,预计下周才会定案正式出道艺名。

不过节目播出后却引来中国网友挞伐,认为李孝利使用毛泽东名字「辱华」,「大家都知道毛姓是什么意思,李孝利作为明星不知道吗?」甚至跑去李孝利IG洗版,「知道为什么你国至今是殖民地吗,就是因为你国500年也出不来一个他!」、「李孝利删一则评论减一条寿命,你命没了还有你家人的,慢慢删评论吧李阿姨!」

各种失控留言让李孝利IG最新一则发文已涌入将近20万评论,节目也紧急发声明表示,「我们得知8月22日播放内容中,李孝利在决定艺名过程中提及『MAO』而引起部分海外观众的不满,我们并无意指任何特定人物,为了要阻止更大的误会,从昨日开始已经在所有收费频道剪掉该部分内容。」


节目组更澄清,李孝利早已经决定使用别的艺名,表示未来将会对于内容播出更加的小心谨慎。但下方留言有不少韩文与英文提问,「到底发生什么事需要道歉?」、「到底MAO有什么问题?」、「不满的点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