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兰新片《信条》定档!北美多地或将不能同时上映?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的新片《信条》(Tenet)可能将不会在洛杉矶和纽约上映。此前,由于疫情爆发的影响,该片的上映时间曾被推迟多次。

《信条》原定于7月正式上映,这将是自2017年《敦刻尔克》(Dunkirk)以来,诺兰呈现在大银幕上的又一力作。疫情曾使该影片一度陷入无限延期之中。

为了满足诺兰坚持想要在影院上映《信条》,而不是使用流媒体播放的想法。即使华纳兄弟承诺美国地区将在9月3日首映该片,但由于美国疫情的限制,洛杉矶、纽约以及许多其他城市的影院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


也就是说,疫情的限制可能会导致《信条》在美国各地的首映不平衡,洛杉矶与纽约等地的影院都无法上映,粉丝们的唯一选择只能是免费的汽车影院。

然而,洛杉矶、旧金山和萨克拉门托的影院几乎是新上映影片最赚钱的地方,这点从上周末罗素·克劳(Russell Crowe)的新片《精神错乱》(Unhinged)的票房就能看出。

据悉,电影公司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为了保证剧情不被提前泄露。


但据报道,华纳兄弟的预算在2亿美元(约合13.8亿人民币)左右,公司必须考虑如何收回这一支出,这将再次限制上映该片的场地。

尽管如此,与北美6000家实体影院相比,能上映的汽车影院的数量还是少得可怜。

在北美上映之前,该片将于本周三在其他70个国家上映。数家媒体已经向大众交出了他们的观影体验:《信条》 的场景和效果是极其震撼与壮观的,但本身的故事情节却不怎么吸引人。

《洛杉矶时报》评论道:诺兰的新作很可能充满了喧嚣和骚动,但没有任何意义。

《卫报》和《爱尔兰时报》则更为直接,前者称其有着无力的文本,后者则表示这种混乱使情节变得难以理解,还吞噬了优秀演员的表演。


而《Deadline》则认为:这部电影能让人享受其错综复杂的剧情,敢于让观众接受它故事情节中的隐喻内涵,同时又在视觉上带来巨大的震撼。

不过,能拍出《星际穿越》、《盗梦空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的诺兰,几乎从没拍过烂片!即使媒体口碑两极化,但一定会是2020年影迷最期待的电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