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古天乐舒淇等悼念陈木胜,难以接受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8月23日,香港导演陈木胜因鼻咽癌不治去世,终年58岁。


据报道,陈木胜在去年拍摄由甄子丹、谢霆锋主演的电影《怒火》时已感到身体出现异常,后来去医院检查证实患鼻咽癌末期。


《怒火》在去年底已杀青,但陈木胜已无力承担电影后期工作,要转交他人接手。

近数月来,陈木胜一直在医院治疗,可惜在23日早上宣告不治。

噩耗传出后,不少圈中人在社交网沉痛悼念陈木胜,怀念与他并肩拍电影的时光。

与陈木胜合作无间的甄子丹形容自己心情悲伤和沉重。


冯德伦则公开拍摄《特警新人类》时与陈木胜的合照,留言称对陈木胜导演离世的消息感到震惊,赞美他不仅是香港电影业背后的强大力量,而且善良、有道德,是一个真正的绅士。


冯德伦太太舒淇、阿Sa蔡卓妍、尹子维、洪天明、导演李力持、陈嘉上等人也纷纷发文悼念陈木胜。


古天乐和刘德华也通过媒体表达了悲伤的心情。

据报道,刘青云看到新闻才知道好友陈木胜离世的消息,透过经理人表示不想多谈此事。

与陈木胜合作多年的任达华也大感愕然,称与陈木胜不时有饭聚,但没听他说过自己生病的事。

他表示自己与对方早在TVB时期已开始合作,前段时间才帮他客串完一场戏,因此听到他离世觉得很突然,脑中一片空白。


导演麦兆辉更是感念陈木胜当年的提携之恩,认为对方是他的半个师傅,大赞他为电影奉献的精神。

据麦兆辉透露,陈木胜曾经在拍戏时收到女儿意外受伤的消息,但依然敬业地完成当天拍摄工作才收工。

麦兆辉还惋惜地表示陈木胜平时不烟不酒,也没有夜生活,不知为何会患上鼻咽癌。

据报道,陈木胜从小喜欢电影,1981年中学毕业后决心追寻梦想,加入当时的“丽的”电视当场记,从基层开始接触影视拍摄,至今入行已39年。

加入“丽的”第二年,陈木胜跳槽TVB担任助理编导,成为杜琪峰的助手,二人结下师徒之谊。

在TVB工作的那几年里,陈木胜参与拍摄了多部经典电视剧,如《鹿鼎记》、《倚天屠龙记》和《雪山飞狐》等。

1990年,陈木胜转投亚洲电视担任监制和编导,同样出品佳作无数,如《中华英雄》、《胜者为王》、《赤子雄风》、《精武门》等。

同年,陈木胜投身电视圈当导演,追寻他的电影梦。

首部电影作品是刘德华与吴倩莲主演的《天若有情》,该片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大丰收。


陈木胜对警匪片有情意结,其作品也大多是警匪商业片,曾经凭着《冲锋队怒火街头》、《双雄》《特警新人类》、《保持通话》和扫毒等影片五度获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可惜的是五度提名均落空。


虽然陈木胜没有得到奖项肯定,但在电影界和影迷心中,他早就是“无冕之王”,经典作品数不胜数,除了获得提名的影片外,《三岔口》、《宝贝计划》、《男儿本色》等影片也是影迷难以忘怀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