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粉丝都能逼明星解约了?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理想状态下,明星和粉丝一直是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的关系,但随着粉丝经济的盛行和话语权的提升,这段关系也出现了失衡的危险,杨超越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杨超越全国粉丝会”发文要求杨超越团队辞退能力欠缺的员工,甚至疑似有粉丝提出让其与现在的公司解约。


8月20日晚,杨超越在超话发文:“寻求保护”,还表示:“那些让我开除老板的,我还真没经验,到底是谁疯了?”疑似对粉丝诉求作出回应。


但随后杨超越秒删,并换成黑头像,重新发文写道:“对不起我压力太大了,我以后除了工作不说别的。”


8月21日凌晨,杨超越再次发文坦言自己被少数粉丝“逼迫”表态后承受着压力和委屈,表示这些话语“戳到我最难过的点”,而这小部分的粉丝行为让她感觉“相比黑我的,打着喜欢名号更能扎到疼痛的地方”。


偶像发声,粉丝也感到委屈,杨超越的粉丝表示本意是想让公司出来回应不公平待遇,自始至终说的都是换掉失职员工,搞个好的经纪团队,跟紧反黑,无意伤害偶像,并晒出多张截图力证粉丝不是在“无理取闹”。

有关粉丝和公司的拔河战还在继续,伤害到的恐怕就是杨超越。作为前火箭少女101成员的杨超越,并不是唯一一个身处漩涡中心的人,前队友Sunnee杨芸晴日前也和粉丝有了不小的摩擦。

8月15日,超新星运动会结束后Sunnee晒出金牌照片,并发文说:“这是属于我们火(违)箭(规)少(女)女(孩)的两个金牌”,看得出火箭少女101虽然解散,但彼此关系还是很好。


本应为正主高兴的粉丝却一反常态,在热评热传表示不喜欢火箭少女,希望Sunnee能考虑粉丝的心情,不要再发和团队有关的动态。


被粉丝怼后,Sunnee无奈删博,才算平息了这波怒火。

看来偶像间的关系并不等于粉丝间的关系,尤其是选秀101系赛制出身的偶像,唯粉占比更大。但被怼后还击的艺人不止杨超越一人,R1SE周震南也赫然在列。


早前R1SE发布新歌后,周震南的部分存在分词卡秒、镜头少等问题,不少粉丝开始维权。6月14日,周震南在直播中回应粉丝,解释称歌曲分词是自己分的,没有受委屈,“每个人都要去做自己合适的part,都要去把自己能完成最好的部分去完成,我觉得这个是我们需要去做的事情。”

但在周震南回应后,仍有不少粉丝对新歌存在质疑。周震南再度发文表示:“如此不理解也不用理解了,我也不想解释了,不喜欢,觉得作品不好,出门右转。”随后他删除该条动态重新发文道:“至少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是我们应该去坚持,即使它可能根本就不存在。”

无独有偶,张颜齐更是为了微博榜单“搬家”和演唱会灯牌的事多次下场,积极教育引导粉丝。

看来,明星和粉丝的关系重在平衡,明星不要被粉丝绑架,粉丝也不要过多干预明星,才是正确的追星姿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