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方面宣布:奥运冠军林孝俊入籍中国无缘冬奥会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韩国媒体SBA独家披露,韩国体育理事会官方消息称,由于在截止日期前未向韩国奥委会提出申请,归化至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前韩国冬奥冠军林孝俊将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之前韩国媒体曾解析政策,因为距代表韩国参赛未满三年,林孝俊不具备为中国出赛条件,除非中国奥委会向韩国方面提出申请。


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出生于1996年的林孝俊,于2020年6月失去了韩国国籍,并且入籍中国。报道称,去年11月林孝俊在二审被判无罪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国籍。于是,很多声音都在猜测,林孝俊是否会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冬奥会。之后,林孝俊来到了中国,不过却没有官方消息显示,林孝俊已经入籍。

根据相关政策,林孝俊需要距代表韩国参赛3年才能为其他国家出战,而林孝俊并不满足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条件。当然,韩国媒体表示,如果中国方面发出申请,韩国体育理事会接受,那么林孝俊将获得特批。不过到10月15日截止时期,韩国方面没有收到中国奥委会的消息,因此韩国媒体认定,林孝俊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为此,韩国方面官员还表示:“如果中国奥委会提出要求林孝俊参加奥运会,韩国体育理事会同意的可能性也很小。”

值得一提的是,林孝俊也未进入下周世界杯北京站的参赛名单,看上去真的不会参加北京冬奥会。那么为何要归化他?之前有媒体消息称,林孝俊实际上是来中国担任教练一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