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恐怖片":脚踝弯成90度,被暴铲遭爆头!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不久之前,莱因克尔表示由于南美世预赛对手相对较强,梅西国家队80球含金量也因此相对较高。莱因克尔以欧洲做对比,南美缺少列支敦士登、圣马力诺、直布罗陀之类绝对鱼腩。不过莱因克尔还漏了一点,那就是欧洲球队相对球风干净。而在南美世预赛中,有时候你甚至分不清场上是在踢人还是在踢球……在今天阿根廷1-0小胜秘鲁之战中,秘鲁就用极为粗野的球风,来对抗阿根廷整体技战术上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梅西要进球的难度自然高了许多。


从数据上,就能看出秘鲁踢得有多么“凶残”。在犯规数量上,阿根廷是12次,秘鲁则多达20次。需要指出的是,此役主裁对身体对抗极为纵容,他放过了秘鲁多次明显犯规。如果主裁相对公正一些的话,秘鲁的犯规次数将会暴涨。

劳塔罗、梅西和罗梅罗,是阿根廷三线核心。劳塔罗是主力中锋,梅西是组织核心,罗梅罗则是中卫线上的中坚力量。在本场比赛中,阿根廷这三名核心都遭到了暴力犯规。他们没有受伤,只能说是相当幸运了。

28分钟时,劳塔罗先中招了。劳塔罗逼抢秘鲁门将加列塞,加列塞在将球解围的同时,重重踩在了劳塔罗右小腿上。劳塔罗的右脚踝,此时弯折成了90度。很难说加列塞这次踩踏是否有意,主裁认定他是无意伤人。劳塔罗在经过治疗后重返球场,并且用全场唯一进球复仇了加列塞。


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梅西遭遇暴铲。在中场右侧,梅西非常漂亮地纵向突破了拉兹埃尔-加西亚,后者直接从背后飞铲放倒梅西,并因此吃到黄牌。这种背后飞铲,对于梅西而言有着极高的受伤风险。

57分钟时,挨踢的换成了罗梅罗。在争抢卡位时,罗梅罗把拉帕杜拉挡在了身后。拉帕杜拉踢倒罗梅罗,然后顺势用左脚连续两次踢到罗梅罗头部。离谱的是,主裁甚至连黄牌都没掏。


秘鲁用高对抗和粗野犯规,使得本场比赛变得支离破碎。为了帮助球队串联组织,梅西此役几乎很少进入秘鲁禁区,他大多数时间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梅西大幅度回撤的确使得阿根廷进攻运转更流畅,但也牺牲了自己的攻击力。梅西此役只有两次射门,只有一次任意球射门制造了威胁。如何更好的解放梅西,是斯卡洛尼要解决的下一个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