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大赢91分!收获亚洲杯首胜!9人得分上双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女篮亚洲杯,首轮比赛正式开打,中国女篮首场比赛的对手是菲律宾女篮,双方经过四节比拼,中国女篮干净利落地以143-52大胜菲律宾女篮91分,由此一来,中国女篮则是拿到了亚洲杯的开门红,在此也是祝贺中国女篮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从双方比赛来看,中国女篮拥有一个梦幻开局,早早就以15-3领先对手12分。随后,菲律宾女篮连续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此时,中国女篮很快调整过来,通过内外结合,打出一波攻击浪潮,首节比赛,中国女篮以35-17领先对手18分。 次节比赛,中国女篮利用内外结合,在进攻端频频上演得分好戏,很快,中国队就建立了30分的领先优势,到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9-29领先了40分。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并没有放慢得分的节奏,依然是火力全开,面对中国队如潮水般地进攻,菲律宾女篮完全是扛不住,两队分差继续不断扩大,至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08-38足足领先对手70分,比赛完全是失去了胜负悬念。末节比赛,已经放开手脚的中国女篮,依然是保持着自己的节奏,最终,中国队以91分的巨大优势击败了对手,收获了一场大胜。


中国女篮此番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在球队准备出发的时候,球队的主力球员李梦突然间因故未能随行,这也是造成了中国女篮只有11名球员参加亚洲杯的赛事,李梦是一名个人能力十分出众的球员,她身体素质好,技术十分出众,她的缺赛对球队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不过,中国女篮虽然只有11人参赛,但是,参赛的11人都是各有特点,本场比赛,主教练许利民派上了11名球员上场,有意思的是11名球员都有得分进账,其中,杨力维21分2篮板5助攻、李缘13分2篮板5助攻、韩旭17分6篮板3助攻、李月汝18分4篮板6助攻,张茹15分2篮板7助攻,黄思静10分7篮板7助攻,王思雨10分7篮板7助攻等9名球员都是得分上双,充分说明了中国女篮球员个个都是好样的,每个人的能力都是相当出色。反观,菲律宾女篮只有一人得分上分,此人就是贝纳迪诺,她得了17分。


从姑娘们的表现来看,可以说都是展现出来比较好的状态,在奥运会的时候,杨力维曾出现了起伏,不过,经过调整之后,她很快又找回了比赛的节奏,本场比赛轰下21分5助攻,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节比赛,杨力维只打了5分钟,就砍下了10分2助攻2抢断的数据,充分展现出来自己的好状态。

回顾亚洲杯的赛事,中国女篮已经连续4届与冠军无缘,日本女篮在此前连续四届夺取了冠军,如今,中国女篮又一次登上了亚洲杯的舞台,在此,也是希望中国女篮能够发挥出水平,打出中国女篮的风采,夺取亚洲杯的冠军。加油,中国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