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楠给金莎投票冲上热搜,这18年“石延枫”去了哪里?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7月2日,李智楠在微博晒出给正在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一名姐姐的投票截图,很快就得到当事人金莎这样的回复“石延枫最支持蓝菲琳,李智楠最支持金莎”。一时间,不知有多少人感动到哭。


尽管有很多00后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热搜cp看的一脸的茫然,但对于无数80、90后来说,当年的一部《十八岁的天空》是多少人的青春回忆,石延枫蓝菲琳的cp又是多少人心中的白月光。

不同于现在的校园偶像剧,主讲的都是男女主浪漫奇幻的爱情故事。2002年的那部《十八岁的天空》,更多的是讲述师生情、同学情、以及同事情的校园青春励志剧。


那个在剧中永远穿着白色校服衬衫,留着非主流发型,爱打篮球,人狠话不多的校草石延枫(李智楠饰)对楚楚动人的清纯班花蓝菲琳(金莎饰),萌生出的那种青春期超越一般同学情,懵懂悸动的暧昧感情可谓是全剧最大看点之一。

当年李智楠为该剧演唱的片头曲《红色石头》,至今音乐一响起,都总让人心中泛起一阵涟漪。


凭借电视剧走红后,相比起金莎,当年那个年仅17岁的李智楠,今后的发展似乎更被大众所看好。

可就在粉丝翘首以盼“当红炸子鸡”的他如何在娱乐圈大展拳脚的时候,他却逐渐消失在了大众视线中,这也不禁让人好奇这18年来他都发生了些什么?


《十八岁的天空》后,其实李智楠也拍过两部作品,分别是2004年与保剑锋主演的《起跑天堂》,以及2005年与保剑锋主演的青春爱情偶像剧《出租女友》。

除此之外,三年时间里,观众就几乎再没看见过李智楠的其他任何影视作品,这对一个正在事业上升期的年轻偶像来说,这操作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时隔多年,李智楠在做客《非常静距离》时,在节目中就首次吐露了他当年被公司雪藏三年的真相。

他表示,在自己《十八岁的天空》爆红时期,当时签约的公司一门心思想让他出演男主延续石延枫的辉煌,于是就拒绝了所有他不是男主角的戏。

可是对于当时只有十几岁的李智楠来说,演技也远远达不到出演男主的要求,这样一来的结果就是无戏可拍。


后来公司又打算让李智楠往音乐道路上发展。2006年,推出了李智楠与保剑锋的一张音乐专辑《简单的一天》,其中还收录了《红色石头》这首歌曲;同年,他还出演了金莎《平行线》MV的男主角,吃了一波当年cp的红利。

可惜的是,在音乐这条道路上李智楠也没能坚持太久。之后的几年,他又开始坚持初心当演员拍戏,只不过,这一次,他就再无主演可演了。


从《幸福一定强》中性格内向的潘晓朋;《千山暮雪》的初恋萧山;到《乱世佳人》的孤儿王恩;再到《因为遇见你》中张乐童的爸爸陆思琛……

这些年李智楠的演技肉眼可见的成熟不少,但饰演的角色分量却也越来越小。


距离上一次他被大众关注还是2018年他在古装探案魔幻剧《盛唐幻夜》中扮演让女主一见倾心的裴贤雅一角,因为拉垮的颜值以及发福的身材造型登上热搜而受到观众吐槽。

不少网友都在感叹,当年那个棱角分明的忧郁校草已是昨日黄花了。

时间一晃而过,错过了个人最佳发展黄金时期的李智楠,不管是今后继续演戏,还是唱歌,都总也逃脱不了被人渐渐遗忘的命运。


但命运这个东西谁也说不准,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李智楠就会像现在“乘风破浪”的金莎一样,带着一部优秀的作品再次乘风起航也说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