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凌晨寻鸭,因没打马赛克致歉,感谢方式却很特别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7月3日凌晨0时32分,王珞丹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一则寻鸭启事,不仅说明了这只鸭的重要性,更是将“盗鸭”大姐的相片公诸于众,许多网友看后纷纷表示,被王珞丹特别的感谢方式逗乐。
王珞丹称,丢失的鸭子名为“吉吉”,是自家宠狗“瓢哥”的好朋友,也是同事当孩子养的宠物,因同事随她进组拍戏才把“吉吉”送回老家由母亲代为照顾,如今不慎丢失,希望大家能够帮忙找到它。

凌晨发布寻鸭启事,可见王珞丹内心有多着急,为了网友能够更快更准确地发现“吉吉”,王珞丹还将丢失地点、丢失时间,以及“盗鸭”大姐的肖像公诸于众,并表示如果谁能找到这位大姐,请帮忙转达,自己愿意以十只同等体格的北京烤鸭保鲜装,换取“吉吉”的平安归来。
同时,王珞丹还对自己没有给该大姐打马赛克的行为表示道歉,并声明自己并非要追究责任,只是如果打马赛克的话,真的就很难找到“吉吉”的下落,希望能得到大姐的谅解,当找到“吉吉”后,自己也会第一时间删除该微博。
对于王珞丹特别的感谢方式,网友纷纷表示太逗了,就好似讽刺“盗鸭”的大姐买不起鸭一样,也有不少网友认为,王珞丹的感谢很诚恳,之所以这么说,是希望“盗鸭”大姐能够主动归还。

为了能够帮助王珞丹顺利找回“吉吉”,很多热心的网友和粉丝,纷纷在线上说出自己的想法,其中就有一位网友为找“吉吉”献出了良策。该网友表示,因为宠物鸭的价值太小,因此报警并没有实际意义,应该通过个人的社交关系,找到熟人警察,然后麻烦他帮忙调取各个路口的监控,最终确定“盗鸭”大姐的住所,再上门找其谈判,确保“吉吉”的生命安全。
据悉,“瓢哥”是王珞丹在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中领取的宠物狗,当初节目组共有“锅碗瓢盆”4只狗,因为狗狗泛滥的原因,4只狗分别被张子枫、宋茜、王珞丹和张继科领养。

从发文感慨“与狗共存太难”,到发文表示希望退货,王珞丹没少因“瓢哥”而上热搜,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已经逐渐习惯了宠狗“瓢哥”的相伴,彼此间也都烙下了较为深厚的感情。因此,这次被同事当作儿子领养的鸭子“吉吉”的丢失,她自然能体会同事的急切感受。

目前,王珞丹正在拍摄新剧《两个人的上海》,该剧由梦继执导,郭京飞、王珞丹领衔主演,是一部剧情长达35集的都市爱情剧。根据王珞丹的发文,可以判断随她进组拍戏的同事,应该也是这部剧中的演员。

由于该剧正处于拍摄阶段,因此透露给外界的信息并不多,除了公布了主演郭京飞和王珞丹之外,就还有邵文和王文娜的名字,撇去男演员养鸭当儿子的可能,就只剩下王文娜,不知道她会不会是“吉吉”的主人。

宠物丢失是件可大可小的事情,主要看主人的态度,一般人宠物丢失了,要么选择报警,要么通过发朋友圈,委托朋友帮忙找,而王珞丹则为了同事的“宠物鸭”,凌晨公开发文寻鸭启事,利用自己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号召广大网友帮忙一起找,可见其决心有多大,希望这位“盗鸭”的大姐,能够及时悬崖勒马,早日归还“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