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制德法,为何日本经济停滞了那么久依然能秒杀西方强国

S
Sachin
楼主 (未名空间)

压制德法英,为何日本经济停滞了那么久依然让能秒杀其他西方强国
 
毫无疑问,在逼迫日本签订了所谓的广场协议,并且日本被迫提高了自己任然的对外汇率之后,日本的经济在股市和房地产的双重泡沫的轮番攻击之下,瞬间成为了一个几乎崩溃式的结局。根据世界上不少经济学家给出的数据,表示如果日本当时没有出现所谓的停滞的经济发展,20年的话,目前日本的整体国家的GDP,毫无疑问的将紧紧的追随
在美国之后,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即便是这样,当日本经济停止发展,甚至是放缓发展,长达20年之久后,目前日本依然是世界上第三大经济体,同时牢牢的压制着,德国,法国这些国家。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日本这个国家即便是看上去已经停滞了,20多年的经济发展却依然能秒杀其他的西方传统列强国家呢?
 
首先不得不说的就是日本人的勤奋,同时也是他们对于未来的一种明确的把握,就是大力的发展高精尖科技,以及强化自己国家的实体经济,而不是搞所谓的楼房和股票。
 
此外,当日本经济陷入停滞的时候,其实英国法国德国这些国家的经济也经历了阵痛期和摸索期,其实大家在整体格局上似乎都差不太多。


c
catch333

日本有点厉害
C
Celtics2

怎么还有吹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