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鱼的长江,还是长江吗?

A
Anjali
楼主 (未名空间)

没有鱼的长江,还是长江吗?
 
长江没有鱼,似乎已经不是一个刚刚被提起的话题了,这个话题基本上在国内至少已经被提了将近10年的时间,早就2006年开始长江渔业就已经基本上没有任何的对目前国内餐桌上的鱼类产品作出贡献的能力了,再过去的,1998年长江的鱼可以卖到中国的餐桌贡献多达42万吨的情况下目前来到2019年之后,长江每年给中国餐桌的鱼贡献已经不足1万吨了。
 
早在10多年前长江内的大量的江豚的数量就急剧减少,据那个时候的专家表示,毫无疑问是因为在江中已经没有太多的与共这样的交通使用,所以才会导致大量的江豚被活活饿死,这也在那个时候第1次被人们提出,那就是长江已经没有多少的鱼了。对于这样
的一种看上去非常罕见或者是不可思议的局面,却实实在在的在困扰着,长江的那些保护者们以及当地的一些以捕捞渔业为生的渔民了。
 
当然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江没有鱼已经不是最近这几年才被提出来的,长江已经因为没有鱼而担忧了很久了,不过目前看来似乎并没有太多的人去关心长江是否有鱼,大家似乎更加关心的是所谓的经济利益。如果真的关心长江是否有鱼,那么也就不会这么长时间以来都放任其不管不顾了。
c
catch333

太悲哀了吧
C
Celtics2

太悲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