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进军台式机市场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根据华为平板电脑和PC产品线总裁王银峰说话,华为将推出自有品牌的显示产品,并将在未来内推出消费类台式机产品。用他的话来说,似乎华为显示器要比台式电脑早。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已确认将在今年发布台式计算机。这意味着我们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同时拥有华为显示器及其台式机。

华为显示器

华为的目标是与小米等新兴制造商竞争。华为将向游戏市场级消费者发布曲面屏幕显示器。有传言称华为将把非弯曲显示器产品的生产外包给BOEVT。该公司是 京东方技术集团的ODM子公司。用于游戏市场的曲面屏幕显示器的制造任务分包给TPV Technology。初始订单约为100万台,屏幕尺寸包括当前的主流27英寸和34英寸。分析人士认为,华为进军显示器市场的雄心勃勃也符合市场对它也准备进入台式机市场的猜测。
华为台式电脑

关于华为将推出台式机的消息已经传出很久了。终于在2020年华为线上大会上得到确认,华为宣布将在今年内推出商用台式机。

据报道,华为台式机配备了自己设计的芯片- 鲲鹏920处理器。它将具有高达8GB DDR4-2666的RAM和256GB SSD固态硬盘。该设备还将配备AMD Radeon R7 430独立显卡,180W电源和内部操作系统。

此前,华为在其开发者的官方网站上展示了一种芯片,但产品名为“青云W510”。是否与该产品相同尚不确定。青云可能是芯片的内部代号,而鲲鹏可能是官方名称。

按照华为的时间表,其台式机和服务器均基于华为芯片。这些芯片几乎完全是中国技术。 预计一年之内服务器的生产能力将为10万和60万台式机。如果发展顺利,华为服务器和台式机将稳步增长。预计在三年内,服务器和台式机的产能将分别达到30万和500万台。

华为鲲鹏平台

早在去年9月的Full Connect Conference上,华为就发布了Kunpeng 920台式机主板。它与主流内存,硬盘驱动器,网卡和其他硬件设备兼容。该公司已经推出了相应的台式机产品,但最初仅面向企业客户。

当时报道说PC组件支持四核或八核ARM处理器和64GB DDR4-2400 RAM。加上它具有SATA 3.0端口,PCIe 3.0插槽,USB 3.0端口,USB 2.0端口和千兆以太网等。因此,对于华为来说,在基于Kirin或Kunpeng平台的ARM机器上构建Win10并不难。

此前,华为将在“神秘平台”上以7500元(合1061美元)的价格推出台式机。CPU型号为华为Kunpeng 920 2249K,可直接焊接到主板上。它具有16GB DDR4内存和256GB SSD。主板有四个内存插槽,支持64GB DDR4内存,并且还带有PCIe 4.0图形卡插槽。顺便说一句,图形卡是盈通RX 550,系统是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