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生效后第一家 ,美国芯片巨头获得对华为供货许可!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在今天德银技术大会上,美国处理器巨头AMD公司高级副总裁ForrestNorrod宣称,AMD已经获得对了华为供货许可证。而这也是在9月15日“华为禁令”正式生效后,第一家公开表示获得许可证的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消息称英特尔同样获得了对华为供货的许可,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无论是英特尔或者是AMD,跟华为的合作实际上大部分都集中在PC芯片上,当然英特尔还有5G基站芯片能力。PC行业中,华为笔记本目前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的攀升,但英特尔与AMD牢牢掌握着PC芯片话语权,华为的麒麟芯片并不涉及这一领域,所以也很难构成什么实际的威胁。


最关键的还是在于手机芯片上,9月15日之后,华为不能够再获得台积电以及联发科等厂商等供货,因此芯片面临着困境,严重的影响到了华为新手机的发布。同样作为美国企业的高通,是否能够后续也获得许可证,向华为提供芯片供货,我们也不得而知。


可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吾辈当自强!余承东之前也表示华为最大的教训是只设计芯片,而不生产芯片,要解决华为的问题,根本还在于芯片生产的“国产化”。据了解华为已经开始在招募光刻机领域的人才,来准备啃下光刻机这块“硬骨头”,不过对比其他厂商几十年的技术积累,华为想要在短时间内获得成功,难度非常大!


对于华为来说,能够获得AMD的供应,起码也能够保存一部分的业务,也算是诸多坏消息中的好消息了。我们希望接下来的华为芯片能够有更多好消息,让国产芯片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