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希和 Virgil 都为黑人发声!却被网友围攻了……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近日整个美国都因黑人男子 George Floyd 的死亡陷入大规模动荡,已经连续三天爆发游行示威,众多公众人物和明星都在社交媒体上为黑人群体遭受的不公对待发声。

像勒布朗·詹姆斯和泰勒·斯威夫特发表的言论都受到了大量网友们的支持。



但近日却有两位明星却因此受到了网友们的质疑甚至攻击,这两位大家也都熟悉,分别是 OFF-WHITE 主理人、Louis Vuitton 创意总监 Virgil Abloh 和陈冠希。

作为在时尚领域拥有极高地位,甚至创造历史的黑人领袖,Virgil Abloh 理应为此事发声,他在 Instagram 晒出的捐款记录,表示自己曾为迈阿密一个名为 Fempower bail fund 的机构(用于支付抗议被捕人士的保释金)捐款。


按说这一举动应该会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但事实却是这张图片为他招来了铺天盖地的质疑,原因就是他的捐款数额为 $50 美元,为此网友们可是炸了锅。

“Virgil Abloh 真的捐了 50 美金。他卖的袜子都比这贵。”

“我是一个打工每小时只挣 $13.33 美元的全职学生,而你告诉我我捐的钱都比你多。你真以为你晒出捐这 $50 美金值得一提吗?”

捐款属于个人行为,所以捐款这件事本身的意义可能大于捐款数额,但作为拥有高收入的公众人物,你选择晒出 $50 美金捐款记录时,就要承担这一行为带来的后果(网友的不满)。

另一边冠希的个人 Instagram 也十分热闹,昨天陈冠希晒图发文为此事发声,表示 “亚洲人为黑人发声,这一切很重要”。


按说这样的表态应该毫无争议,但却依旧受到了极端网友的质疑,有人质问冠希:“当黑人谋杀亚洲人的时候你在哪?” 并没有得到冠希的回复。

然而随后冠希又晒出了女儿 Alaia 的照片,同一位网友再次评论:“嘿陈冠希,我已经粉了你快 10 年。你什么时候能为亚洲人发声?”


这次冠希终于回复了他,态度十分坚决。

“我没有为亚洲人发声吗?我是唯一一个站出来说新冠病毒不是中国病毒的人,别带着仇恨的目光......每次我做的那些厉害的联名不就是代表了中国人吗?请你先做完作业再说话吧兄弟!”


冠希这波回复还算是有理有据。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两件事都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