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才因招生弊案认罪?星二代自称有白人特权!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好莱坞资深女星萝瑞罗夫林(Lori Loughlin)与流行设计师老公吉安诺里(Massimo Giannulli)涉嫌行贿,让女儿奥莉薇亚洁德(Olivia Jade)获得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录取,上个月已经认罪,接下来将面临坐牢。尽管爸妈官司缠身,但奥莉薇亚洁德过去这段期间持续以"网红"之姿活跃社群网站,周日并在Instagram发文写道,要用她的"白人特权"对抗种族歧视,引来网友骂声不断。

20岁的奥莉薇亚洁德在Instagram拥有130万追踪粉丝。她在5月31日针对明尼苏达州非洲裔男子佛洛伊德(Geroge Floyd)遭白人警察膝盖压颈致死案发文写道,应该拒绝所有形式的种族主义,"光是没有种族歧视是不够的,如果听到别人发表不尊重的言论,应该更正他们。"

她指出:"这个问题应该要改掉。永远改掉!我身为因为肤色、家境条件而与生俱有特权的人,对于这些到现在仍然存在的议题,其实常常不了解。这让我觉得很糟糕,但也让我获得动力。"


她写道:"我们应该给予支持,要挺身而出,要说出意见,要用我们的白人特权来让问题结束。"

推特用户理查斯(mark richards)发文写道,如今走上街头抗争的群众,对于大学招生弊案都感到愤怒,对于根深柢固的特权、歧视也深恶痛绝,"但奥莉薇亚洁德却可以照样秀出美妆用品心得,如同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这是愚蠢、无知,而且搞不清处状况。"

遭控密谋电汇电邮诈骗的萝瑞罗夫林认罪之后,可能面临坐牢两个月,外加15万罚金、100小时社区劳动服务,两年保释期间必须受到监视。吉安诺里认罪罪名则包括密谋电汇电邮诈骗罪、电汇电邮诚信服务诈欺罪,恐将面临5个月有期徒刑、25万罚金、250小时社区劳动服务,两年保释期间受到监视。

萝瑞罗夫林与吉安诺里透过大学招生舞弊案主嫌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买通南加大划艇校队教练,让次女奥莉薇亚洁德在对划艇运动一窍不通的情况下,获得南加大划艇校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