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54年的路易十四体味究竟有多大?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位54年的路易十四体味究竟有多大?
 
提到法国的历任君主,大部分人应该都会像我一样频频的摇头。因为这些在法国历史上的皇帝们,似乎下场都并不是特别的好要不就是最终落得个晚景凄凉,最终众叛亲离,被直接断头,要不就是刚刚上台没多久就反倒遭了别人的革命,最终落下一个屁股还能坐人的悲惨结局。不过像是路易14这样在法国波旁王朝期间备受民众爱戴,并且最终还在为长达70多年前正50多年的皇帝来说,真的就是一个比较少和罕见的存在了。
 
不过这里要说的并不是他的从政能力,或者是他晚年的做的那些昏招,而恰恰相反,是他的个人卫生问题,因为据悉在法国历史上这位法国的皇帝,一生都不爱洗澡,并且在总共超过70多年的岁月中只洗过三次澡。可想而知在现代社会三天不洗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无法忍受的事情,更何况,一辈子只洗三次澡对于一个人来说究竟会有很大的影响就可想而知了。
 
据悉路易14一辈子只洗三次澡,他的体温是非常大的,除了需要依靠浓重的花瓣等等水进行擦身或者是进行遮盖体味之外他还非常喜欢摆弄各种各样都可以散发出味道的东西。当然了,路易14长时间的不洗澡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据说他非常兴奋的天主教鼓吹人们,如果越是不洗澡就越能显示出自己的虔诚......


c
catch333

估计让人恶心
C
Celtics2

不可描述啊
l
lexabc

出生洗一次,结婚洗一次,驾崩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