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的恐怖,看了这些数据就明白泰森为什么敬重他了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吉尼斯世界纪录,李小龙一拳能打出400磅的力量,与拳王阿里相同,而阿里的体重是260磅,李小龙的体重只有130多磅。

成龙大哥当年还在《精武门》里给李小龙跑过龙套。具体的原因是因为李小龙飞脚踢人,那个演员受不了,找成龙做替身挨这一脚。

《猛龙过江》中,李小龙对着镜子出拳踢腿的速度的确非常之快,甚至都发出了声音!李小龙对着镜子出拳时,上衣都有轻微旋转了!因为速度太快了,所以带动了上衣的运动。李小龙的动作非常快,快到看不清,所以拍电影时只好放慢胶片的速度.在拍摄的时候,李小龙和傲加达擂台比武,李小龙有一个飞踢的动作,一开始摄影机是按照正常速度拍摄,但是出来的效果非常模糊,他们迫不得已将转速调慢,以求“真实”。
“让我告诉你,这小伙子确实无与伦比,我用跳踢踢碎了四块木板,而几天后,他将凭空落下无所依凭的四块木板一记侧踢就把它们踢碎。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是来自“美国跆拳道之父”李俊九的回忆。前世界空手道冠军路易斯·迪尔格达则认为他与李小龙的切磋是一种恐怖的经历:采取防御吧,只能被动挨打,主动出击吧,只能换回更严厉的反击:“李小龙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障碍……尽管我是一位世界冠军。”

世界著名MMA教练PAT-MILETICH说:“几乎所有练武的人都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我喜欢李小龙是因为他是一个革新主义者,他融合一切的做法和现在的MMA理念如出一辙。他是第一位有着真正开放思维的武者,他接受所有有用的元素,我非常尊重他。他是MMA的先驱,远远超前于他所在的时代。把你置身他所处的年代,你会很奇妙的发现他是当时唯一一位这么思考的人。当时练空手道、跆拳道、功夫的人都认为自己的武技是最好的,他们花了多长时间来重新考虑这个问题(有没有最好的武技)——最起码2、30年吧。”

号称“美国柔道之父”,曾荣获多届世界柔道、柔术冠军的杰尼·勒贝尔说:“他的出击速度比一般人快两倍,他的拳术、步法和他的踢技确实超群……如果说有武者为王,小龙则是王中之王……他是那个时代里最出类拔萃的顶级高手。”

美国柔术大师威利·杰伊说:“李小龙的武术理念比我们先进100年。”
美国空手道冠军得主刘易斯·迪尔对美国《黑带》杂志说:“我无法再遇到一个像李小龙那般对武术狂热的人了,他能够成功,除了一半是天赋外,其余都是他肯努力的结果。他实在非常努力。发源快、准、劲,足以令他雄视武坛。此外,他对各种武术器械的认识及纯熟,可以称得上是专家,就是这些没有人及得上他。”

七届世界空手道冠军罗礼士接受《功夫之手》杂志访谈时说:“我从李小龙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是个知识渊博的人,也是世界上武功最好的人!这就是我个人的看法。他的全部生命就是武术……再也找不到象他这么棒的人了。”

拳王穆罕默德·阿里说:“李小龙是个伟大的人。他是那一领域中最为杰出的。我希望我能遇到他,因为我的确喜欢他的武术。他超越了他的时代。”

日本武术家、大学体育教授和里积与李小龙切磋之后,在一篇文章中写道:“我那时在一所大学教授拳击,我常常对学生说,如果你要发拳快的话,一定要减轻出拳的力量,但当我看见李小龙发源的闪电速度,同时又强有力地击倒对方后,我的理论便告粉碎!同时我又发觉他的腰力运用甚好,一切动作都很有规律,那时我才知道李小龙的确是一个有真才实学的年轻人,我开始对他产生敬意。李小龙是我的挚友,世上再没有一个人像你那样博学、真诚、具有勇气。他是一颗不灭的星。”

十届自由搏击冠军、美国自由搏击始祖乔·刘易斯说:“小龙是一位最好的老师,他的哲学与武功水平是举世无双的。”

周星驰在功夫拍摄宣传其间受访说:“李小龙是我的偶像,小时候在戏院里看的平生第一部电影就是他主演的。那部影片让我感觉心中有一团火在熊熊燃烧,接连又看过几部他主演的电影后,我立志做一个武术家或是一个演员,如今我努力为之奋斗的一切都是因为他。他在香港电影的历史上是一个特例,是万中无一的人,他有武功天分,又有天时地利人和。对我来说他不仅是武术家,还是创意人,他对武功的想法与之前任何一个门派都不一样,总与别人不同,很多地方都是开创历史性。还有就是他的远大眼光,想想看,在他之前,功夫除了本土市场,其他地方并不知道,但是因为BruceLee,让中国功夫和功夫电影风靡全世界,他是第一个看到功夫未来发展趋势的人,一个真正的先行者。

甄子丹说:“自幼我便是李小龙的铁杆崇拜者,酷爱他的电影与武功,敬佩他以艺扬武、弘扬国威的铮铮民族精神,希望有朝一日像他那样通过电影把中国武术发扬光大。我自幼随母亲习练武术,便是由崇拜李小龙而引发的,后来由美国远渡重洋到北京武术队受训,乃至在香港拍电影,主演电视连续剧《精武门》等,无一不是深受李小龙的影响,沿着他的足迹奋然前行。”功夫的理解放到了我的电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