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的今天,真的只是石油的功劳吗?

h
howard12
楼主 (未名空间)

迪拜的今天,真的只是石油的功劳吗?
 
在世界上有非常多的著名的城市,不管是美国的纽约还是洛杉矶,抑或是英国的伦敦,法国的巴黎,日本的东京,以及中国的北京。这些个地方,要么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发达的地方,要不就是经济政治等等的中心,可以说这些世界上非常著名的城市,基本上都是积攒了当地整个国家人数10年的心血,和努力造成的结果。要么就是无数的智慧产生的结晶,但是不管怎么说,都需要非常长远的时间进行所谓的积累。不过有一个城市似乎是个例外,这个地方是阿联酋的迪拜。作为一个建立在沙漠上的国家,毫无疑问,阿联酋的迪拜绝对应该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因为似乎在广袤的沙漠上,不存在任何可能适宜人类生活和居住的条件,即便是这样,居然阿联酋就愣是通过大量的财富,将这里变成了一个人为造成的,经济和政治的中心。不管是著名的阿尔法塔还是帆船酒店还是整个世界上最大的迪拜购物中心,不管怎么样,这个地方似乎都像是已经发展了超过百年的,绝对的,经济集中地。每年数以亿计的游客来到此处,就是想感受一下这里的奢华与繁荣。
 
有时候我甚至在想,难道迪拜造就了今天的这个地方,真的只是因为试用和金钱累积成的结果吗?


l
lucas88662

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