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音公司计划新一轮裁员,此前已宣布裁员1.6万人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波音又要裁员。
8月18日,据彭博社报道,波音公司正准备今年第二次向员工提出买断工龄计划。

今年4月,波音已提出全球裁员10%的计划以削减成本。今年年初,波音有大约16万名员工。

波音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于当地时间周一在给员工的消息中说,“自愿裁员”将主要提供给公司商用飞机部门、服务部门和公司运营部门的员工,更多细节将于8月24日开始陆续披露给工人。

戴夫·卡尔霍恩表示:“我真的希望当前的市场需求能够支持我们的劳动力规模。不幸的是,裁员是艰难但必不可少的步骤,以适应我们的新现实,保持流动性并为最终的恢复增长做好定位。波音致力于全面的企业转型,评估我们业务的各个方面以寻求改善的机会,”戴夫·卡尔霍恩预计,“未来三年航空市场规模将大大缩小”。

对于二次裁员,波音方面在给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的回复中表示,“虽然我们已经看到一些从疫情中恢复的迹象,但我们的行业和客户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已经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以适应市场现状并让公司为市场的恢复做好准备。在我们持续进行劳动力评估并对员工反馈做出回应的同时,我们将再次向员工提供附带薪酬和福利方案的志愿离职机会。”

目前,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航空旅行需求下降,波音公司和其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都已开始减慢飞机生产速度,缩减薪资并削减其他成本。

据彭博社报道称,波音在完成今年初宣布的初步裁员计划过程中,一直在评估其员工人数,除了已经计划裁员约19000人外,波音的国防和宇航部门还新雇用了约3000名员工,该部门的主要收入来源为政府合同。

今年二季度,波音实现营收118.07亿美元,同比(较上年同期)下降25%;净亏损为23.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收窄18.6%。共交付4架737系列飞机,上年同期为24架,较上年同期下降83.3%。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波音2020第二季度每股亏损4.20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5.21美元;核心每股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为4.79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5.82美元。两个亏损额均有所收窄。

波音方面称,上述数据主要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和737 MAX停飞所带来的影响。

与此同时,今年7月波音没有获得任何新订单。截至8月11日,波音公司的客户今年已累计取消了超400架737 MAX飞机订单。与此同时,今年7月波音飞机的总交付量只有4架。

波音公司方面称,7月损失了43架737 MAX飞机订单,加上737 MAX的转换订单,今年737 MAX的累计取消订单已增加到416架。

波音公司称,基于更严格的会计标准,目前737 MAX的订单取消和转换架数为864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