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野心还在,份额却不争气,5G时代继续落后?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这两年中国市场上的消费者对于三星的新品预约活动可谓是乏陈可善,主要因为三星的很多产品在推出2~3个月之后都会有着大幅度的降价,这也就代表着对消费者
而言参加新品预约活动是非常不值得的。

现如今三星虽然在全球永远是数一数二的手机厂商,但在国内的市场当中三星已经丢失了太多太多的份额,而今年三星在国内市场上的发展状况才微微有所好转。
自从2014年小米成为出货量最高的国产手机厂商之后,三星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就处于不停的下跌当中。而在2018年以及2019年当中,三星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仅仅只有1%。

不过今年上半年三星的市场份额则是上升到了3.2%,总体而言进步还是有的,主要因为5G产品开始陆续上市,而三星在新的时期也想要改头换面,重新得到消费者的喜欢。不过对于这家出货量在全球排名第一的手机厂商来说,国内市场上3.2%的份额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3.2%的市场份额从表面上说明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有了逐步的好转现象,而三星在这15年的时间内大力发展中低端市场也是明智之举,大家对它的第一印象肯定不是高高在上了,毕竟三星旗下也有很多的性价比机型。

除此之外,三星在国内的市场上也调整了营销策略,聘请的代言人都是比较有热度的。而营销方面的支出可以说是三星这些年在国内市场上的财政大头了,不过市场的收益效果并不是很好,毕竟份额增长只有2.2%。

之前就有不少业内人士称5G时代的到来对于三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打翻身仗的机会,不过现如今华为在5G市场当中占据到了72%以上的份额,虽然华为对于三星来说是后来居
上的竞争对手,但三星在这样一个竞争对手面前根本抬不起头来。

哪怕是和排名比较落后的小米相比,三星现如今在5G手机市场上的优势也是微乎其微的。而国产手机厂商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始了5G手机的性价比大战,三星现阶段的5G产品还是比较少的,想要在这样的竞争当中取得优势就更加困难了。

虽然这两年三星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有所上涨,但如果三星想要继续维持这样一种趋势的话,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现如今国内市场上的消费者对于三星这个品牌已经形成了固有的印象,而国内的一系列厂商也处于转型阶段,如此一来的话,市场的竞争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

同时在今年下半年的时候,苹果的全新旗舰产品也会上市,三星刚刚抢到手的市场份额很有可能会再次失去。

诺基亚刚刚落败之后,三星在国内手机市场上确实是叱咤风云的一种地位,而到了5G时代,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发力。有业内分析师声称,今年华为和苹果的5G手机销量很有可能会达到7000万部,而三星的销量估计仅仅只有2900万部。

总的来看即便是5G时代才刚刚到来,三星就已经呈现落后的姿态了,如果继续这样一种发展趋势的话,三星很有可能面临即将退出国内市场的风险,对于这家全球第一的手机厂商来说,在国内市场上的发展之路可谓是前途渺茫。